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教研科
关于做好2018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建设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教研科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8日 发布者:

 

各教学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2018〕766号),结合我校实际,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要求

1.请各教学单位根据《河南大学基层教学组织设置一览表》(附件1)(2017年上半年备案)中的基本情况,填报《河南大学基层教学组织变更备案表》(附件2)(注明增设、删减或负责人变更的详细情况)。依据《河南大学机构设置方案》新组建的教学单位,应跟随本次工作,拟定本单位基层教学组织设置与建设的基本规划,并上报本单位各基层教学组织名称、负责人的姓名、职称、年龄等相关信息。

2.请各教学单位组织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标准》与《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认定标准》(详见教育厅通知文件),组织开展本单位内的建设达标情况排查,客观如实地实施自评,填写《河南大学基层教学组织自查评定表》(附件3-1),并分基层教学组织单独撰写《河南大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分析报告》(附件3-2)。符合“优秀”标准的填报《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推荐表》(附件4)及《2018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推荐汇总表》(附件5)(2017年已经认定的6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无须重新申报),符合“合格”标准的填报《河南省高等学校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备案表》(附件6)及《2018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备案汇总表》(附件7)。新组建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须广泛调研、深入研讨,拿出“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日程表,原则上应在2019年9月之前,达到“合格”或“优秀”建设标准。

3.各教学单位推荐1个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根据教育厅推荐限额,学校从中遴选9个基层教学组织推荐为本年度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4.教务处将根据全校申报的“优秀”与“合格”基本情况,按照分类指导、分级建设原则,按比例拟定省级优秀、省级合格范围,并根据基层教学组织评定类型予以分类资助。

5.省教育厅每年抽取20%的合格基层教学组织进行复核验收,对未达到合格建设标准的,要求限期整改,并减少学校推荐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名额,情况严重者,在全省高校进行通报。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立项建设期为 2 年,建设期满后由省教育厅统一组织考核验收。

二、时间要求

1.请各教学单位于9月25日前(下周二)上报本单位各基层教学组织的申报材料。

2.教务处于9月30日前,按照省教育厅推荐指标限额,完成我校基层教学组织申报“优秀”或“合格”的评审工作,并将评审结果网上公示。

3.全校申报工作于10月10日之前完成,学校按照推荐限额向省教育厅上报拟推荐的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材料,按照学校实际情况上报河南省合格基层教学组织材料。

4.网上材料填报时间:10月8-12日。

三、材料要求

1.非新组建的基层教学组织须依据《河南大学基层教学组织设置一览表》中的基本情况,填报《河南大学基层教学组织变更备案表》,无增设、删减或负责人变更情况,表中填报为“无”;新组建的基层教学组织,上报本基层教学组织名称、负责人基本情况、建设规划等相关信息。

2.各教学单位根据本单位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的排查对照情况,须按时报送《河南大学基层教学组织变更备案表》(附件2)、《河南大学基层教学组织自查评定表》(附件3-1)、《河南大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分析报告》(附件3-2)、《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推荐表》(附件4)、《2018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推荐汇总表》(附件5)、《河南省高等学校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备案表》)(附件6)、《2018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备案汇总表》(附件7)及推荐为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佐证材料(含课程、项目、奖励、成果、教材等成果复印件)一式一份,同时发送电子版至hndxjyk@126.com。

3. 请各教学单位做好网上材料填报工作。填报时间:10月8-12日,网上填报材料应与纸质材料一致(推荐表需签字盖章后转化为PDF格式上传)。申报的具体步骤和要求见河南省高校教学工程网络平台(网址:http://jxgc.open.ha.cn/)内申报流程。

联系人:吉 帆 宋新学

电 话:22197772

                                                             教务处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八日


  
                                               
                                                                                                           2018年09月18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