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申报2018年度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项目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30日 发布者:

 

全校教学单位:


 现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8年度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教师[2017]812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精神,组织教师积极申报。具体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意义及申报范围

(一)项目意义

教师教育课程改革项目是和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同等重要的教学类课题之一,经项目立项并实施研究后,根据成果质量可参评河南省教师教育教学成果奖及国家级基础教育(面对高等院校类)教学成果奖。

(二)申报范围

全校有从事教师教育课程改革项目研究意愿且具备一定研究能力的教师。

二、申报要求

  (一)人员要求

  1.项目负责人必须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有较高的教师教育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其中,重点项目负责人要求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

  2.项目负责人必须是该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同时,项目负责人在相关领域要有一定的研究积累,并按要求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和最终研究成果评议会,汇报课题研究成果。

  3.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只能主持申报1个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不能超过2个项目。已承担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在规定周期内尚未结项者,原则上不得申报新的课题。

  4.高等院校实施“双导师制”中聘请的具有高级职称的中小学一线教师,可以作为课题主持人进行申报。支持和鼓励高等学校、中小学一线教师和县级教师培训机构教师、教研员、教育科研人员联合申报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

  5.项目组成员不超过8人(含负责人),同时必须有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研员或教师进修学校教师、从事基础教育管理的人员参与,比例不少于40%

  (二)研究要求

  1.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立项范围主要指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职前培养、新入职教育和职后的专业发展以及高等师范教育服务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领域开展研究,不在上述范围者将不予立项。

  2.项目负责人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除取消项目申请资格外,并对有关责任人给予通报批评。

  3.课题研究强化实践的价值取向,着力解决实践问题,必须紧扣所研究的课题内容,有系统翔实的文献综述,有科学、可行的研究路线和技术方案,重点突出,难点明确,创新点清晰,按时呈报研究成果,确保成果质量。

  4.相关学院在组织申报时,要严把质量关,规范申报材料,严格控制申报数量,确保申报质量。要做好教师立项的前期指导工作,关注当前我省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聚焦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体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的取向。

三、申报具体事项

(一)材料具体事项

1.《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一式5份、《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1份,电子稿发送到教研科信箱:hndxjyk@126.com

2.相关证明材料(1份):项目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近三年内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包括与项目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的著作或发表的论文复印件(按序装订成册并装袋,每袋限装一个项目的材料,袋子的正反面分别粘贴项目申请书封面和袋内材料目录)。

3.以上材料均需由网络申报后导出打印。

所有申报材料不再退还,请自行留底

(二)时间及网报具体事项

1.请各教学单位于2017年10月11日上午前将申报材料(含纸质材料和电子稿)汇总后统一报送教务处教研科,教务处不接受个人申报。

2.各申报项目人员登陆“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管理系统”(系统网址为http://jsjy.haedu.gov.cn),根据系统提示要求,认真注册个人信息,准确填写并在线提交《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申请书》模板需在申报系统下载)。网络申报工作亦须于10月11日前完成。


项目申报中的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研科:

联系人:付 佳 宋新学

邮 箱:hndxjyk@126.com

联系电话:0371-22197772

 

    教务处

 二〇一七年九月

 

附件1: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8年度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附件2: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立项申请书


 

  
                                               
                                                                                                           2017年09月30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