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教材建设科
关于征订2022年秋季教材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教材建设科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发布者:

 

全校各教学单位:

为确保下学期教学用书的及时供应,保障优质教材进课堂,现将2022年秋季教材征订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必须坚持“凡选必审,质量第一,适宜教学,公平公正”的原则。

二、各类课程应优先使用国家和省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及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凡开设与“马工程”重点教材相应的课程,必须把“马工程”重点教材作为指定教材统一使用,不得选用其他版本。各单位请参照最新中宣部、教育部已出版马工程教材名单(见附件1)进行选用。

三、各单位下学期开设的各类课程,必须按统一的表格填报教材使用信息,学校将统一上传至“高等教育质量检测国家数据平台”和“河南省高等学校教材管理服务平台”,接受上级部门的监测。表格填报具体说明如下:

1.“ISBN”栏目的填写限定为13位数字,数字之间不带“-”或其他符号,如格式“9787040538212”

2.“定价栏目的填写小数点后保留两位数,如格式“35.00”

3.“出版时间栏目的填写固定为6位数字(前4位数为年份,后2位数为月份),如格式“202007”

4.“教材类型是指国家级规划教材、省部级规划教材、全国优秀教材、省优秀教材、马工程重点教材、思政课教材、自编教材、引进版教材、其他;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教材选用结果实行公示和备案制度。教材选用应由课程负责人向教学单位提交教材选用申请,各教学单位组织专家对选用教材进行审核,重点就教材的思想性、科学性、适用性提出审读意见,集体讨论决定。教学单位党委重点对哲学社会科学教材进行政治把关审查结果在本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无异议后填写《2022年秋季教材计划单》(见附件2),于610日前用A4纸打印二份,经教学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后勤教材供应中心,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jczxhenu.edu.cn

五、联系方式

后勤教材供应中心电话:22190902(明伦校区)、22190939(金明校区)

教务处教材建设科电话:22861086


附件1.中宣部、教育部已出版马工程教材名单

附件2.2022年秋季教材计划单

                                       教 务 处

                                      后勤集团总公司

                                       2022516


  
                                               
                                                                                                           2022年05月16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