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1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3日 发布者:

 

为了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的安排工作,保证教学计划的准确、合理实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设置时间范围

2018年4月23日—— 5月8日

二、时间块划分

1.2017级公共基础平台课时间块分配

(1)金明校区

星期一下午和晚上、星期二上午、星期三上午、星期五下午和晚上、星期六下午和晚上。

(2)明伦校区

星期一上午、星期二下午和晚上、星期三下午和晚上、星期五上午、星期六下午和晚上。

2.2018级新生公共基础平台课时间块分配

请参照 “2018级公共基础平台课时间分配表” (附件1)。

3.需要开设公共数学课程的学院请与公共数学教研部联系;需要开设教师教育课程相关课程的学院请与公共教育心理教学部联系。

4.专业课

应安排在各年级公共基础平台课以外的时间。

5.通识课

应安排在星期一到星期五的11-12节、星期六全天。

6.周日原则上不排课

三、注意事项

1.所有课程必须严格按照培养方案的要求进行开设,如周学时、总学时、周次等。

2.按照教学计划要求,完整教学周为18周,请严格根据开课计划设置。

(1)老生满勤教学应设置为“1-18”,前半学期应设置为“1-9”,后半学期应设置为“10-18”。

(2)新生满勤教学应设置为“3-18”,前半学期应设置为“3-10”,后半学期应设置为“11-18”。

3.为保证教学效果,提高教室使用率,所有理论课程不允许4节连排;教学班容量不允许超过200人;3节连排时的课程,应安排在下午和晚上。

4.为更好地引导学生选课、开展教学督导检查,所有教学任务都必须明确标注“上课班级名称”,主要包括:年级、专业(方向)等,使用学院自有教室、机房、实验室等的班级需注明场地位置,具体格式如下:

(1)使用学校公共教室的教学任务,应注明“15级 金融专业”、“14级 口腔专业”等。

(2)使用学院自有教室的,应注明“16级 运动训练 体育学院体育馆”、“18级 软件工程 计算机大楼401机房”等。

5.教学班的容量应兼顾初修、重修、辅修的学生(附件2),略有冗余,同时结合具体教室容量(附件3)进行设置,教学班容量设置应低于最接近的教室容量,以便安排教室。例如:预计选课人数为40的,则教学班容量设置应低于最接近的教室容量45。

6. 各教学单位在安排教学任务时应相互沟通,如有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教务处                  

附件:

附件1:2018级公共基础平台课时间分配表

附件2:各年级在校生人数统计表

附件3:教室统计表

  
                                               
                                                                                                           2018年04月23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