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0日 发布者:

 

为了做好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教学任务的安排工作,保证教学计划的准确、合理实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设置时间范围

2020年4月20日—— 5月15日

二、时间块划分

1.2020级新生公共基础平台课时间块

请参照 “2020级公共基础平台课时间分配表” (附件1)。

2.2019级公共基础平台课时间块

(1)金明校区

星期一下午和晚上、星期二上午、星期三下午和晚上、星期五上午、星期六下午和晚上。

(2)明伦校区

星期一上午、星期二下午和晚上、星期五下午和晚上、星期六下午和晚上。

3.2018级、2017级和2016级,不再单独分配公共基础平台课时间块。

4.专业课

应安排在各年级公共基础平台课以外的时间。

5.通识课

应安排在星期一到星期五的9、10节和11、12节,周六全天。

三、注意事项

1.所有课程必须按照对应的培养方案的要求开设。

2.按学校规定,完整教学周为18周,请按照实际情况设置开课周次:

(1)本学期,老生、新生满勤教学周都设置为“1-18”周,前半学期设置为“1-9”周,后半学期设置为“10-18”周。

注意,若为新生课程,必须在“上课班级名称”栏中,以“20级 ”开头。比如,“20级 环规”,“20级 商学院 全程班”,“20级 土木”等内容。

(2)为确保教学场地的有效使用,不能随意填写教学起始周次。

3.为保证教学效果,同一教学班的纯理论课程不允许4节连排。如确有教学需求,学院需写书面申请报送教务处审批。

4.由于教室场地紧张,各学院设置的教学任务必须满足以下几点:

(1)所有使用公共教室的理论课程(不含通识课)的节次中必须有不低于8% 的节次安排在晚上和周末;

比如,ABC学院开设所有课程共50个课时,其中有40个课时需要使用公共教室。那么,40 * 8% 取整后为4,即至少应安排4个课时在安排在晚上和周末。

(2)分段和单双周授课程,所有使用公共教室的节次必须在同一段内均衡分配,充分利用相同时段的教室。

比如,ABC学院有一门分段课程情况如下:1-9周 周一 1-2节 容量120人,另一门容量120左右的分段课程建议对应安排在:10-18周 周一1-2节。前后端课程数量大体相当,单双周同理。

5.教学班容量的设置要兼顾初修、重修、辅修学生的数量(见附件2),略有冗余,参照往年同期选课人数,结合具体教室容量(见附件3)进行设置,教学班容量设置应低于最接近的教室容量;教学班原则上不允许超过150人,如有特殊情需求,请报送教务处审批。

比如:ABC学院有一门课正常应有80人修读,考虑重修因素增加了10人,就应选择90人教室。

需要注意,明伦校区,大量教室都是67人座的;金明校区,小教室为57人座,90和96人座教室居多。请不要为方便,在设置容量时简单输入70 、100等,请务必结合现有教室的容量。

6.教学任务应在“上课班级名称”栏中注明年级、专业或课程方向等引导学生选课的信息,比如“18级 金融”,“19级 软件”等信息,使用其他教学场地的应简要注明,比如“19级 通信 实验楼”等信息,通识课无特殊说明不用备注。



教务处


附件:

附件1:2020级公共基础平台课时间分配表

附件2:各年级在校生人数统计表

附件3:教室统计表


  
                                               
                                                                                                           2020年04月20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