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河南大学关于2020年度校级立项线上线下混合式本科课程的评奖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5日 发布者: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计划的通知》和《河南大学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为统筹推进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补齐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短板,持续丰富高质量课程资源,加快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步伐,积极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促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我校组织开展了 2020 年度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遴选建设工作。经课程团队申报、教学单位推荐、学校遴选等环节,确定《物理化学A(一)》等91 门课程为我校 2020 年度线上线下混合式立项课程。

为充分发挥本批次立项为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切实加强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根据《河南大学2020年度教学质量奖实施方案》的整体要求,现将本评奖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奖等级

等级

门数

一等奖

25-30

二等奖

61-66

二、评选程序

(一)申报来源

2020年度校级立项建设的91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附件1)。

(二)材料形式

各课程组需提交课程建设情况的总结报告(附件2)、一节完整的课堂录像等相关材料。

1.总结报告包括但不局限于如下内容:课程建设情况、课程运行情况、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等,要求言简意赅、突出成效,字数4000字以内。

2.一节完整的由课程负责人主讲的课堂教学视频(时长不超过45分钟,大小不超过500MMP4格式),如本学期未开设的课程,可提供一节模拟课堂教学视频。

(三)评奖流程

1.各教学单位须组织成立本单位的评奖工作委员会,做好申报课程的初评与推荐工作,评奖工作应实行回避制度,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并在《河南大学2020年度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评奖申报汇总表》(附件3)中排序报送。教务处只接受经教学单位评价推荐的课程,不受理课程团队的单独申报。

2.学校组织专家委员会结合教学单位推荐情况,对91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建设成效予以评议和复审,并确定相应等级,发文予以奖励。

注:根据经费来源情况,原《河南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度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遴选建设工作的通知》中涉及的经费支持将依托本次评奖工作予以兑现。

三、材料报送

202114日前,各教学单位须将《河南大学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情况总结报告》一式一份,《河南大学2020年度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评奖申报汇总表》一式一份,报送至教务处教研科(金明校区行政楼336房间),电子材料及课程实录视频以U盘形式报送。

联系人:吉 李铁柱 宋新学

联系电话:22663120


附件1:河南大学2020年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一览表

附件2:河南大学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情况总结报告(模板)

附件3:河南大学2020年度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评奖申报汇总表



20201225


  
                                               
                                                                                                           2020年12月25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 附件:【通知及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