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补缓考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8日 发布者: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课程考核和成绩管理,现就做好本学期开学初补缓考工作通知如下:

一、补缓考资格认定与学生报名

1.资格认定

学生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所修必修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期末考试不及格,成绩在45分以上者(不含45分),具备补缓考资格,给予一次补考机会。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具备参加本次补缓考资格:

(1)成绩在45分以下(含45分)的;

(2)取消考试资格的;

(3)缺考的;

(4)考试违纪(作弊)的;

(5)公共选修课(通识类课程和就业创业类课程)不及格的。

上学期期末考试期间办理过缓考申请且审批通过的学生一同参加本次补缓考。上学期期末因疫情防控推迟的部分考试和本学期开学初补缓考工作同时进行。

如不参加本次补缓考,视为放弃本次补缓考资格,下学期选择重修相关课程。

2.学生报名

具备补缓考资格的学生已经在教务管理系统中默认为报名参加考试,学生可自即日起至3月8日下午17:00前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查看、确认本人补缓考课程,如自愿放弃某门课程的补缓考资格,可在教务管理系统中自行取消。如未取消且不参加考试,将以缺考计。逾期不再受理报名事宜。

报名流程:

(1)登录教务管理系统:http://xk.henu.edu.cn;

(2)在主控页面,点击“考试安排”,打开申请补考页面,符合补缓考条件的课程默认状态为“已申请”,在课程列表右侧点“取消”,即取消该门课程的补考申请。点“申请”,即申请该门课程补考。如下图所示:




    二、考试安排
    公共必修课补缓考工作由教务处统一组织,具体安排以准考证为准。

专业课补缓考工作由各教学单位自行组织,具体学生名单请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查看。

三、考试时间

3月10日-19日为专业课补缓考时间,具体由各教学单位自行安排。3月21日前将补缓考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3月20日-21日为公共课补缓考时间。3月26日前将补缓考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四、工作要求

为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本次补缓考考试形式、试题类型、难易程度、评分标准等应当与上学期期末考试保持一致。本次缓考成绩为上学期所选相应课程初修成绩,按相应课程成绩构成综合评定(含平时成绩)后记载。补考成绩以卷面成绩为准,无平时成绩。

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本学期补缓考工作,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务必通知到每一位具备补缓考资格的学生。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工作,原则上必须在规定时间期限内完成补缓考工作,确保开学初教学秩序稳定。

 

                                教务处


  
                                               
                                                                                                           2021年02月28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