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做好2019年应届师范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2日 发布者:

 

各师范生培养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2019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和开封市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汴教资办〔2019〕3号)要求,现就2019年应届师范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过程中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定对象

(一)开封市内2015年(含)前入学且2019年毕业的应届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生;

(二)符合认定条件的社会报名人员(含非师范生和已经毕业的师范生),按照开封市相关要求跟随社会认定,不由学校负责进行统一认定。详情请登录开封教育网(www.kfedu.com.cn

二、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要求

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标准,其中申请语文教师资格和对外汉语教学教师资格的普通话应当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水平

三、认定机构

幼儿园、小学和初中教师资格,由开封市新区教育体育局认定;高中、中专教师资格,由开封市教育局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认定。

我校全日制应届师范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由学校教务处统一组织,师范生培养学院具体负责,各学院按要求整理好材料后,学校教务处集中向开封市教育局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提出申请。

    四、应届师范生报名审核和材料提交。(4月22日之前)。

各相关学院审核汇总本院符合本次认定条件拟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信息,向教务处报送申请计划,提交下列材料:

(一)审核申请人是否满足申报条件。

学生向学院提出申请,各学院根据成绩单和选课情况审核申请人是否满足毕业条件及申请资格,如学生未通过课程较多,所修课程到本学期末考试结束仍不能达到毕业条件,则不予上报。

(二)学院整理上报相关材料。

1.各学院提交《开封市2019年应届师范毕业生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报名情况统计表》(附件2)纸质版及电子版各1份。

2.各学院提交《2019年春季各地拟认定教师资格人员花名册》(附件1)纸质版及电子版各一份。

3.各学院提交档案馆开具的申请人招生录取审批表复印件2份,在复印件上圈出所有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并标上序号,并加盖招生办公室公章。(学院需找出转专业学生录取时所在学院的招生录取审批表一并提交)

五、应届师范生网上申报(4月22日至4月30日)

申请人“网上申报”时间为4月22日至4月30日,网站开放时间为每天的7:00—24:00。所有合格的申请人须在规定的时间内,严格按照《2019年应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师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必读》(附件3)“网上申报”要求、时间、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网报;申请人网报时请务必准确填写个人信息,确保数据采集的准确性。学校统一组织认定的应届师范生,网报成功后不必到现场确认,请等待学校的进一步通知。

注意:

1.到7月期末考试结束后所修课程仍达不到毕业条件学生不要跟随学校进行申请和网上申报,学生毕业后自行跟随户籍所在地教育部门进行社会人员报名考试,否则网报数据无法删除,会影响学生毕业后跟随社会报考认定;

2.正常毕业学生网报数据错误或者网报不成功会导致教师资格认定失败,请务必仔细阅读《网报必读》(附件3)并确保网报确认成功。

六、体检(5月25日至5月29日)

申请人需登录河南省教师资格网http://jszg.haedu.gov.cn/,自行下载《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并粘贴1寸照片,到开封市教育局指定医院体检,否则无效(体检费用、医院和时间另行通知,以开封市教育局和开封新区教育局为准)。

七、申请人提交个人申请材料(5月10日前)

(一)申请人向所在学院递交下列材料:

1.身份证复印件2份(复印件加盖学院公章);

2.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1份及2份复印件(复印件加盖学院公章);

3.开封市教育局指定医院体检的《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原件1份。

4.除上述表格上用到的照片外,需额外准备本人近期免冠正面一寸证件照片2张,照片背面写上学院、姓名、学号和申请任教学科(与网报上传照片为同一底版);

5.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将成绩单上本专业教师教育模块课程(5门必修课和2门选修课)和实习成绩圈出,原件加盖学院和教务处公章,复印件加盖学院公章;

6.实习鉴定表复印件1份,加盖学院公章;

7.实习手册原件1份(不装入材料档案袋,学院统一存放单独上交)。

(二)材料整理说明:

1.上述材料复印件均为A4规格,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到同一张纸上。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和实习手册原件待开封市教育局审核后退回申请人。

2.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请按照上述顺序从上至下叠放整理(不要装订),学院将每个申请人的材料放入单独档案袋内,在档案袋的左上角写明学院、姓名、申请类别及申请任教学科。

3.各学院将申请人档案袋按照《2019年春季开封市拟认定教师资格人员花名册》(附件1)上面的名单顺序进行排序,以备开封市教育局进行材料审核。

4.学院可通知学生先将其他材料收齐,等体检结束后一并将体检结果取回后统一装入学生申请材料即可。

5.将所有申请人的1寸照片1张,按照附件1《花名册》顺序,粘贴在A4纸上,并标上序号、姓名、专业,以备开封市教育局审查材料时使用。

 6.各学院将申请人材料收齐后,检查是否符合要求,并将整理后的所有申请人材料于5月10日前送交教务处审核。

八、开封市教育局材料审核及认定。(6月17日至6月21日)

开封市教育局统一派出人员来校对各学院提交的教师资格申请认定材料进行逐人逐项审核,根据学院申请人数规模,每个学院审核时间预计1-4个小时不等,学院需派出4-6名本年级学生现场协助审核,审核过程中,对不符合要求材料退回学院重新整理,对不符合申请条件材料当场取消资格。

九、证书领取与发放。(7月25日前)

根据开封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于7月10日至7月25日左右通知各学院,由学院安排专人统一到开封市教育局领取教师资格证书,领取证书时需携带申请人的毕业证复印件并加盖学院公章,请各学院提前进行收集留存。证书领取后由各学院统一负责保管和发放。

十、师范专业学生须知。

根据相关政策,2019届师范类专业毕业生为最后一届可直接认定教师资格毕业生。自2020年起,申请教师资格证均需参加国家统考,学校不再负责组织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请需要申请的同学提前做好准备。

开封市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公告网站及联系电话

单 位

部 门

咨询电话

地 址

公告网站

公告网址

开封市教育局

开封市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人事科)

0371-

23836068

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开封教育网

http://www.kfedu.com.cn/

新区教育体育局

人事股

0371-

23321909

八大街与安顺路交叉口,海汇中心八楼8001房间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http://www.kfxq.gov.cn/index.htm

 

  1. 附件1:《2019年春季各地拟认定教师资格人员花名册》

  2. 附件2:《开封市2019年应届师范毕业生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报名情况统计表》

  3. 附件3:《2019年应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师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必读》

 

  
                                               
                                                                                                           2019年04月12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