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5日 发布者:

 


各教学单位:

为加强学风建设、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生学习过程的指导,通过学校、学生、家长三方协作,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河南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学业预警实施办法(试行)》(校发[2019]241号,以下简称“预警办法”)文件精神,现对本学期学业预警工作安排如下:

一、 时间安排

2019年10月16至10月24日。

二、 工作流程

1. 要充分重视学业预警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按照“预警办法”规定,成立学业预警工作领导组,统筹完成本单位学生学业预警工作。

2. 结合本单位学生实际情况,对教务处发布“拟进行学业预警学生名单”进行校正、完善(主要指:“预警办法”第三章第六条第二款),形成本单位完整的学业预警学生名单;

3. 按照“预警办法”相关规定,结合本单位完整学业预警学生名单,根据预警类别、级别等进行相应的预警处理;

4. 要制定完善的学业预警档案材料保管机制,做好预警档案材料的保管工作;

5. 采取针对性措施,对被预警学生进行课程指导、协助选课、制定选课和学习计划等;

6. 将本单位完整学业预警学生名单汇总表报教务处备案;

7. 教务处、学生处将在学业预警工作结束后进行全面检查。

三、 工作要求

目前为学业预警工作试行阶段,各教学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体现以学生为本的理念,结合本单位实际,召开领导组会,认真研究部署该项工作,做到稳步推进,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在积极推进工作的同时,对学生做到提醒、保护、帮扶。有问题积极与教务处、学生处进行沟通。

对于学业预警有什么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至:henujwc@126.com

                          教务处   学生处


  
                                               
                                                                                                           2019年10月15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