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2020-2021学年第1学期选课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9日 发布者:

 

为了切实做好2020-2021学年第1学期学生选课工作,现将相关事宜安排如下,请各学院(部)认真做好组织宣传工作,以保证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 选课范围

我校施行学分制教学模式,所有课程均须在教务系统内选课(网络在线课程参照第三条)。初修、重修、辅修双学位选课同时开始进行。

二、 选课时间和要求

选课共分三阶段,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第一阶段

选课时间:6月11日10:00--6月12日17:00

本阶段所有学生可以根据本专业培养的方案自主选择所需要修读的课程,所有学生选课不受教学班容量的限制、不分先后顺序、不存在竞争关系。第一阶段选课结束后,选课人数超过教学班容量限制的教学班,将由系统进行随机抽签,中签的学生随所选课程教学班上课,未中签的学生可在第二阶段选课中继续选择仍有余量的教学班。

2、第二阶段

选课时间:6月16日10:00--6月17日17:00

本阶段所有学生需要在本阶段查询自己选课的抽签结果,未中签的学生可继续在本阶段选择仍有余量的教学班,选课容量已满的教学班不可再选。选课原则是先到先得、选满为止

3、第三阶段

选课时间:6月19日10:00--17:00

第二阶段选课结束后,教务处将根据选课情况进行教学班调整。未达到开班条件的教学班将被取消,同时学生选择该教学班的信息将被删除。要求所有学生须在本阶段查询自己的选课结果,如有所选课程被取消、有未完成的选课任务,可继续在本阶段选择仍有余量的教学班。

根据学分制相关管理规定,学生在毕业前修读完培养方案规定课程即可,没有特殊原因将不受理选课申请。确有特殊原因,专业课请到开课学院教务办公室咨询,公共课请携带本人证件,到金明校区行政楼教务处教务科咨询。

三、网络在线课程

为更好的开阔学生的视野、丰富知识,学校通过自建、引入网络在线课程等方式,大力拓展优质课源,相关事宜安排如下:通识课名称有“在线课程MOOC”的,请直接在相关平台注册并参加所选课程的学习(教务系统中不选课),具体请参看附件;其他有要求的课程,具体请参看附件。

四、选课注意事项

1.学生应全面了解本专业的教学计划、课程简介和班级课表,原则上每学期选修的课程不得少于15学分。

2.学校将建立严格的学业成绩和学籍档案管理制度,真实、完整地记载、出具学业成绩。对通过补考、重修获得的成绩,在成绩单中予以特别标记,多选、误选的课程请及时退选。

3.我校学生均须参加选课,未选课程不能参加课程考核,所取得成绩无效。课程一经选定,一般不得变动,如确需退选或改选者,可在教务处规定的时间内在办理退选或改选手续。

4.为进一步提升公共体育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依据教育部对体育课的要求及运动技能掌握的规律,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决定对大学体育三、大学体育四实行“学年选课制度”,也就是一次选两学期的课。通过本次选课,你的任课教师和体育专项在未来的两学期中将固定下来,不能随意更改。请同学们在此次选课时,慎重考虑,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老师和项目,并认真完成课堂教学任务。

5.如果遗忘了密码,请联系各学院教务办。

6.需重修专业课但部分上课时间冲突的,请在教务处网站的“下载中心”页面下载“部分时间冲突专业课选课申请表”,完整填写完,下学期返校后交送开课学院教务办公室处理。

7.可以通过以下4种方式访问教务管理系统:

(1)访问河南大学主页下方的“教务网络管理系统”链接

(2)访问河南大学教务处主页上的“教务管理系统”链接

(3)访问河南大学选课系统网址http://xk.henu.edu.cn

(4)使用手机客户端“喜鹊儿”APP


                                                                                                                           教务处


  
                                               
                                                                                                           2020年06月09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