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做好2021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1日 发布者:

 

各教学单位、同学们:

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20]38号)和《河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校发[2015]123号)(简称《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现对我校2021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以下简称“硕师计划”)工作安排如下:

一、推荐名额

根据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提供信息,我校2021年“硕师计划”推荐名额25个。名额分配方案见附件1

二、推荐条件

1.基本推荐条件参照《实施细则》和“关于做好推荐2021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执行;

2.热爱教育工作,志愿到农村学校任教,且服从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安排;

3.所学专业必须为师范类。

三、工作程序

1.选拔推荐。10月2日前,各相关单位按照“河南大学2021年‘硕师计划’指标分配方案”提出拟推荐名单(需注明推荐名次),填写推荐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2)报送教务处。

2.签约。学校组织拟推荐学生参加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用人学校与“硕师计划”研究生参加的供需见面会。通过双向选择,签订《教师聘用合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确定推荐名单。学校根据各单位的推荐排名及《教师聘用合同》签订情况,统筹确定最终推荐名单。

4.报名录取。10月12日至10月25期间,确定推荐的学生登录“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报名、填报志愿、确认录取等工作,具体操作参看“关于做好推荐2021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

四、工作要求

1.符合条件且有意报名“硕师计划”的学生请务必认真阅读“关于做好推荐2021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通知链接http://jwc.henu.edu.cn/info/2124/6781.htm。

2.各教学单位、学生要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相应的工作。

咨询电话:0371-22852136

 

 

附件1:河南大学2021年“硕师计划”指标分配方案

附件2:河南大学2021年“硕师计划”推荐学生信息汇总表

 

                                      教务处

  
                                               
                                                                                                           2020年09月21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