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征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非标准答案试题及学生优秀答案案例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7日 发布者:

 

各教学单位:

近年来,学校积极创新和完善学业评价体系,推进过程性评价,支持并鼓励全校专业核心课程在学业考核中实施过程性评价,提高过程性评价在学业考核成绩中的比重。鼓励并提倡试卷采用非标准答案题目,开展非标准答案考试,改变期末考试“一考定成绩”的传统考核方式,努力实现学业考核过程化、评价标准多元化,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思维的创造性,展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学校在上学期开展了非标准答案试题及学生优秀答案案例征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任课教师全面总结开展非标准答案考试工作情况,提交了具有一定代表性的非标准答案试题及学生优秀答案案例。学校对各教学单位报送的案例进行了评审,将遴选出的部分优秀案例结集成册,供全校师生学习交流。

为进一步推动多元化学业考核评价体系的改革与创新,学校决定本学期继续探索实施非标准答案考试,开展非标准答案试题及学生答案优秀案例征集工作。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所开各类课程,凡是命制了非标准答案试题,开展了非标准答案考试的,均可参加案例征集。

二、征集数量

每个教学单位征集优秀案例3-5项。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本学期期末考试结束,有意向参加案例征集的教师总结非标准答案考试工作,按要求整理案例材料。各教学单位在下学期开学初集中提交给教务处,具体时间下学期开学后另行通知。

三、征集要求

任课教师填写案例征集表(附件1)提交至开课单位,开课单位择优推荐排序并填写案例汇总表(附件2),下学期开学后将案例征集表和汇总表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hndxjwk@126.com。征集表中如有图表,请提供高分辨率原图,与征集表和汇总表等一并打包发送。征集表中避免直接使用学生手写答案的图片,建议将学生答题内容转换为纯文字。

四、成果应用与激励

学校组织专家对各教学单位报送的案例进行评审,择优结集成册,供全校师生学习交流。对入选的案例颁发证书,提供经费资助。

 

教务处

20201217

 

附件1河南大学非标准答案试题及学生优秀答案案例征集表

附件2非标准答案试题及学生优秀答案案例征集汇总表

 

  
                                               
                                                                                                           2020年12月17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