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3日 发布者:

 

各学院、同学们:

按照《河南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学业预警实施办法(试行)》(校发[2019]241号)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学生在校学习的过程管理,加强学校、学生、家长三方协作,指导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现开展本学期本科生学业预警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2年5月3日-13日。

二、工作流程

1.教务处根据教务管理系统数据分析结果提出拟进行学业预警学生名单,提供给各学院。

2.各学院根据学校学业预警实施办法,审核拟预警学生在校学习情况,核实拟预警学生具体情况,并在学业预警学生名单汇总表中详细说明。结合学生实际情况,确定本单位本学期学业预警学生名单及预警级别。5月13日前将本单位确定进行学业预警学生名单纸质版签字盖章报送教务处汇总备案,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hndxjwk@126.com)。

3.各学院按照学校学业预警实施办法规定的工作流程对学生进行相应的预警处理,填写并发放学生学业预警通知书,及时组织开展学业预警谈话并做好记录。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成立学业预警工作领导组,统筹完成本单位学生学业预警工作。

2.建立完善的学业预警工作机制,做好预警档案材料的归档和保管工作。

3.学院教务部门和学生管理部门加强协同,采取针对性措施,对被预警学生加大人文关怀,在积极推进工作的同时,对学生做到提醒、保护、帮扶,做好学生学业指导,协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4.教务处、学生处将联合对各学院学业预警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咨询联系电话:教务处教务科 0371-22852136

 

教务处   学生处

 

  
                                               
                                                                                                           2022年05月03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