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河南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暨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3日 发布者:

 


全校各单位: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国务院《教学成果奖励条例》和教育部相关规定精神,以及《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办法》(附件1)、《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申报工作的通知》(教高〔2019〕846号)等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暨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遴选推荐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学成果奖设置

2019年校级、省级教学成果奖,均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个等次。校级教学成果奖认定60项左右,省级成果奖推荐24项。成果认定坚持标准、质量第一、宁缺毋滥。

二、校级教学成果奖申报范围

(一)以省级教改项目为载体而形成的成果。2017年以来完成并且经过两年以上教育教学实践检验,通过省级鉴定的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附件2);2014年省级立项通过省级鉴定但未获校极教学成果奖的项目(附件3)。

(二)以校级教改项目为载体而形成的成果。2017年、2018年、2019年度校级教学改革项目鉴定等级为优秀的项目(附件4)。

(三)其他成果来源。在以上两个来源的基础上,每个教学单位还可推荐1项(生命科学学院可推荐2项)教育教学成果突出、应用效果显著,但未能列入校级、省级教改项目而形成的教学成果。

三、省级教学成果奖推荐范围

(一)在本次校级教学成果奖申报评选中获得校级一等奖及其以上等次的成果。

(二)2014年以来省级教改项目,通过省级鉴定且获得校级一等奖及其以上等次,但未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的(附件5)也可参与推荐。

本年度省级教学成果奖推荐,原则上是2017年以来完成并且经过两年以上教育教学实践检验,通过省级教学改革鉴定,且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以上的教学成果。学校在限额内也可推荐1-2项教育教学成果突出、应用效果显著、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以上,但未能列入省级教改立项的教学成果(包括2014年以来立项通过鉴定且未获奖成果)。

四、遵循原则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突出实践性和创新性;坚持引导优秀人才终身从教,向长期从事一线教育教学的教师倾斜;坚持示范引领,重在应用推广,带动提高相关领域人才培养能力。

五、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广泛宣传,认真组织,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成果参与申报。

(二)各单位须对推荐成果主持者、参与者进行资格审查。做到思想政治和师德表现双把关,确保成果申报团队所有成员政治过硬、师德表现过硬。

(三)各单位推荐成果时要兼顾不同类型、不同领域的成果,在同等水平情况下,向教学一线教师倾斜,优先推荐长期从事公共课、基础课和实验实践教学的教师,尤其是中青年教师取得的成果。两个及以上单位完成的成果,由主持人所在单位申报。个人作为项目成员的成果不得超过2项,作为主持人的成果限报1项。以省级、校级教改项目为载体形成的成果以当时项目结项鉴定发文名单为准,不得进行人员调整和顺序变更。

(四)学校组织专家委员会进行评审推荐工作(注:学校只接受各单位集体推荐的成果,不受理个人申请)。评审推荐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并依据《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推荐等级参考指标》(附件6),严格按照限额指标择优推荐省级教学成果奖。

(五)学校将公示评审推荐结果,主动接受广大师生员工监督。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成果予以发文,并向省教育厅报送。

(六)按照省教育厅要求,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推荐资格的成果要在学校网站进行集中展示(包括:成果申请材料和认为必要的视频及其他补充支持材料),请各成果申报团队提前准备相关资料。具体工作安排,学校将另行通知。

六、申报材料

(一)申报校级教学成果奖需要提交材料

1.《河南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推荐书》(附件7),纸质材料一式两份(正反打印,骑缝装订),电子稿(WORD、PDF格式各一份),电子稿命名格式为:“主持人姓名+推荐书”。同时申报省级教学成果的,须在成果奖《推荐书》封面“是否同时申报省级”和“申报省级成果奖励等级”中明确表述。

2.《教学成果奖支撑材料》(附件8),纸质材料一式两份(正反复印,建议胶装),电子稿一份(所有材料形成一个PDF格式文档,文件大小不超过20M),命名格式为“主持人姓名+支撑证明材料”。主要内容包括主要包括能够反映成果质量和水平的教学成果报告(不超过5000字)、教学成果应用及效果证明、论文(不超过10篇代表性论文)、奖励、新闻报道等支撑材料。成果支撑材料应根据材料类别编制目录,并按对教学成果支撑的重要程序排序。

成果如为教材,须提交样书及教材电子文档,电子文档包括教材封面、出版信息页、目录及精选内容(不超过50页PDF格式文档)。教学成果中如含视频材料的,可提供FLV格式的视频材料,播放时间不超过15分钟。

3.能够反映成果质量和水平的教学成果报告(不超过5000字),电子稿(WORD格式)一份,命名格式为“主持人姓名+成果报告”。

4.《河南大学校级教学成果奖推荐成果汇总表》(附件9),纸质材料(须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一式一份,电子稿(EXCEL格式)一份,命名格式为“单位名称+校级汇总表”。汇总表中的各项信息必须与成果《推荐书》所填写内容保持完全一致,标志性成果(限100字)栏目必须高度凝练,完整填写。

上报材料要用档案袋装好,每袋限装一项成果的材料,并将《推荐书》封面贴于档案袋的正面。

(二)直接申报省级教学成果奖需要提交材料

主要指2014年以来获批省级教改项目,通过省级鉴定且获得校级一等奖及其以上等次,但未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的(附件5)。

1.《河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推荐书》(附件10),纸质材料一式两份(正反打印,骑缝装订),电子稿(WORD、PDF格式各一份),电子稿命名格式为:“主持人姓名+推荐书”。

2.《教学成果奖支撑材料》(模版见附件8),纸质材料一式两份(正反复印,建议胶装),电子稿一份(所有材料形成一个PDF格式文档,文件大小不超过20M),命名格式为“主持人姓名+支撑证明材料”。主要内容包括主要包括能够反映成果质量和水平的教学成果报告(不超过5000字)、教学成果应用及效果证明、论文(不超过10篇代表性论文)、奖励、新闻报道等支撑材料。

成果如为教材,须提交样书及教材电子文档,电子文档包括教材封面、出版信息页、目录及精选内容(不超过50页PDF格式文档)。教学成果中如含视频材料的,可提供FLV格式的视频材料,播放时间不超过15分钟。

3.能够反映成果质量和水平的教学成果报告(不超过5000字),电子稿(WORD)一份,命名格式为“主持人姓名+成果报告”。

4.《河南省教学成果奖推荐成果汇总表》(附件11),纸质材料(须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一式一份,电子稿(EXCEL)一份,命名格式为“单位名称+省级汇总表”。汇总表中的各项信息必须与成果《推荐书》所填写内容保持完全一致,标志性成果(限100字)栏目必须高度凝练,完整填写。

上报材料要用档案袋装好,每袋限装一项成果的材料,并将《推荐书》封面贴于档案袋的正面。

七、时间要求

请各单位务必于2019年12月30日(星期一)上午12:00之前,按上述要求将纸质材料统一收齐后,交教务处教研科(金明校区新行政楼336房间)。电子版材料请用U盘报送,应与纸质材料完全一致。所有申报材料一律不退,请自行留底。申报材料严禁弄虚作假,重复申报,一经发现,取消立项资格。

联 系 人:吉 帆  李铁柱  宋新学

联系电话:22663120



  



  
                                               
                                                                                                           2019年12月23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