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我校本学期本科生线上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2日 发布者:

 


近日,我校本学期本科生线上期末考试工作顺利开展。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本科教学工作,圆满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决定本学期期末考试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为组织好本学期线上期末考试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保证考核工作质量,教务处自4月底开始,先后组织进行了4次教学副院长、教务办负责人座谈调研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教务处多次召开班子会和期末考试工作专题会,研讨预判线上期末考试工作,同时与相关线上教学平台交流线上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技术细节。

教务处班子会研讨期末考试工作


经过多轮调研、讨论,教务处向全校各教学单位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对线上期末考试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要坚持“应考尽考”原则,转变考核内容和方式,推进考核方式多样化,进一步加大过程性评价力度,提高平时成绩在总成绩中的比例。严格考试过程管理,确保考核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保证考核结果的公平公正,认真做好阅卷、材料存档和成绩登录工作。

各教学单位均高度重视线上期末考试工作,结合专业、课程特点,因地制宜制定本单位的期末考试工作方案,确保期末考试工作顺利开展。任课教师积极转变考核内容和方式,根据课程特点和要求,结合在线教学情况和学生线上学习效果,灵活选择课程考核方式,采取试卷、论文、报告、设计、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各教学单位还通过不同形式提前组织任课教师开展模拟操作培训,为线上期末考试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期末考试,全校各教学单位共计集中安排了2205场次的学业考核,其中,线上闭卷考试1475场次,线上开卷方式163场次,线上视频口试方式35场次,提交作品方式38场次,以课程论文、课程报告、作业等方式进行考查的有292场次。计划于下学期开学初组织课程考核的有167场次。

为进一步鼓励任课教师创新学业评价方式,引导教师认真思考,真正实现从知识传授到能力培养的转变,学校开展了非标准答案试题及学生答案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及时总结期末课程考核工作的经验和不足,挖掘在此项工作中成效突出的优秀教师,形成案例,树立典型,在课程考核工作中做出有益探索,促进课程考核方式的改革与创新。

本次期末线上考试是我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次大规模线上考试。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教务处的充分调研和部署以及各教学单位的精心组织下,我校本学期本科生线上期末考试工作顺利开展。教务处将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圆满完成本学期各项教学任务,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2020年07月02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