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2020年河南大学“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0日 发布者:

 

各相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推进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师司函[2015]16号)、《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师〔2018〕13号)、《河南大学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河南大学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招生复试环节的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复试方式

复试采取“试讲+面试”的方式,主要从学生的学科专业基础能力、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职业倾向和从教潜质等方面进行考察评定。

试讲环节,参加复试的同学要根据给出的试讲题目自选切入点进行6分钟的课堂教学;试讲教室有模拟学生,试讲人可以根据授课内容进行教学互动;非英语专业要求使用标准普通话,英语专业要求使用英语;试讲人要求以粉笔板书为主要教学手段,不再使用PPT和其他教学软件。

面试环节,评委老师将根据每一位同学的情况提出若干问题,参加复试的同学现场作出应答。


二、复试时间、地点

1.9月20日晚,2016级各学科代表人以线上抽签的方式,抽取复试学科试讲顺序和各学科题目序号,进入复试的人员以线上抽签方式决定个人试讲顺序,试讲题目从现行各学科高中人教版必修一和必修二教材(语文从必修一到必修五,英语从必修一和必修三)中随机抽取,由第二天各学科统一备课前公布试题内容并统一发放教材资料。

2.9月21日上午7:30-12:00,下午12:40-17:00,所有进入复试的同学在金明校区7号楼7504教室依照学科试讲顺序进行复试。首先,进入复试的同学需要按照前一天抽取顺序在7404教室签到,之后进行45分钟的统一备课,最后根据个人顺序依次到7504教室进行6分钟的试讲与面试。

3.所有参加复试的同学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校园卡(或学生证),自带笔,不得携带任何电子设备或纸质资料入场,按照复试指定时间提前20分钟到达7404教室签到候场,逾期不到者按自动弃权处理。

三、成绩评定

评委老师主要根据每位同学在试讲和面试中的综合表现给出复试成绩(百分制),学校“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领导组”将依据复试成绩择优确定录取名单。


附:2020年“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招生复试名单


河南大学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领导组办公室  


  
                                               
                                                                                                           2020年09月20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