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2022年河南大学“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招生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教研科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发布者:

 

我校是国家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单位,按照教育部《关于推进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师司函[2015]16号)、《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师[2018]13号)等文件精神,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现将2022年河南大学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招生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河南大学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以新时期基础教育发展的新态势和教育教学改革对高素质中学教师的需求为导向,以加强师德师魂、学科专业基础与教育教学能力以及自我发展能力为重点,培养师德高尚、教育信念坚定、学科专业知识扎实、专业化程度高、能够引领中学教育教学改革的卓越中学教师。


二、培养模式

本计划实行“本硕一体化”培养模式,即本科阶段各师范专业相关学院学习3年、教育学部学习1年和教育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2年(3+1+2)。完成4年本科阶段学习任务并达到毕业条件和授学位条件者,颁发河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授予学士学位;完成2年教育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任务并达到毕业条件和授学位条件者,颁发河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授予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学位。


三、申请条件

1.热爱中学教师职业,具有教师培养潜质。

2.身体健康,品德优良,无违规违纪现象。

3.我校2019级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英语、翻译(英语)、物理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化学、应用化学、材料化学、历史学、世界史、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科学、生物科学、植物科学与技术、生物工程、思想政治教育、哲学本科专业在校学生。

4.在校期间成绩优良(无不及格课程)。

5.已通过国家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25分)或雅思成绩≥5.0分或托福成绩≥65分。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达到二级乙等及其以上等级(其中,语文学科相关专业要求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达到二级甲等及其以上)。


四、招生人数

2022年河南大学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拟招生25人。


五、报名方式

1.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可自愿报名,填写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报名表(见附件1)。报名材料包括本人身份证、大学英语四级(英语六级或雅思、托福)成绩单、普通话等级证书、省级以上获奖证书等扫描件,以学院+专业+姓名的格式命名,发送至邮箱zybzsms2022@163.com。截止时间为2022917日中午12:00,报名材料无需盖章,但要符合基本要求,否则视为自动放弃。特别注意:所提供的材料信息如有不实,一旦查证取消面试资格,并通报至所在学院。

2.由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组织相关专家,对报名同学各项资料进行审查和评定,初步确定推荐进入面试同学的名单。

3.教务处对拟推荐进入面试的同学情况进行复审和备案。通过复审的学生,须参加由教务处、研究生院、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联合组织的面试。面试名单拟于918日公布。


六、选拔办法

1.2022919日进行面试。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采用线上考察的方式,考生进行6分钟的说课。面试当天现场抽题,准备时间为20分钟。由高校以及中小学教师联合组成的评委组将就说课表现进行打分。各评委给分去掉最高分与最低分,取平均值,得到最终成绩。结束面试的考生不得再次进入候考和面试会场,不得在考场外发表任何有关复试情况的言论。

2.面试以腾讯会议为平台,要求双机位设备,即需要2部带摄像、音频功能的手机。报到和面试时,考生需要在房间里同时使用2部手机和两个不同账号登录腾讯会议,其中一部设备从考生正面拍摄(主机位),另一台设备从考生侧后方拍摄(副机位),用以监控考生面试场地环境。

3.面试场地要求独立安静,面试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房间内不允许有其他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考生正面的桌子上只能有考试设备及无字迹的纸笔,不能有其他任何物品。面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同时,要求考生确保手机摄像、语音功能能够正常使用,并确保网络信号较好(建议选用有线网络或WIFI信号好的房间)、安静的房间作为面试场地。特别注意:由于考生自身网络原因导致考试中断或无法正常进行,将不再给予重新补考机会。

4.最终录取结果根据面试总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通过面试的学生,经过教务处资格复核后,在学校官网上发布正式录取结果。


联系人:张清宇   姚松

联系电话:18738551186   18567003251


河南大学教务处

河南大学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

2022915


  
                                               
                                                                                                           2022年09月15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