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南赛区)中荣获佳绩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1日 发布者:

 


2022年6月27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南赛区)在郑州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赛主题为“自然•和谐”。我校共派出三支代表队,分别参加了仿生机械和生态修复机械两个题目的角逐,荣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理工科重要课外竞赛活动之一,是最早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机械学科创新设计大赛。大赛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奖项主要以“实物参赛、机电结合、系统训练、创新应用”为评判依据,一等奖的获奖率仅为3%,是含金量较高的一项学科竞赛。

通过本次比赛,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培养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获得了高质量的机械创新成果,同时,也促进了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了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



河南大学教务处

2022年9月21

 

  
                                               
                                                                                                           2022年09月21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