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开展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创作)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5日 发布者:

 

各学院

  毕业论文(设计、创作)是实现本科培养目标的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毕业论文(设计、创作)的管理工作,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创作)质量,请各学院严格按《河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创作)工作管理办法》(校发2018-317)、《河南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查重检测管理办法》(校发2018-318)和培养方案,做好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创作)的组织与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选题管理

  各学院(部)要对指导教师拟定的课题逐个进行审核,选题应符合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教学要求,依据专业性与可行性原则、实践性与创新性原则、个性化与低重复率原则,切实做到与实验、实习、工程实践、社会调查等实践环节紧密结合起来,对培养学生的学术水平与综合应用能力起到积极作用。

  二、落实指导教师责任制

  毕业论文(设计、创作)工作的开展过程必须强调指导教师负责制,指导教师要把好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创作)质量关,做好各阶段指导工作:认真指导学生撰写开题报告和制订进度计划;向学生推荐参考资料,指导学生搜集、查阅文献资料,帮助学生制定研究方法,培训学生正确使用仪器设备;定期检查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创作)进展情况并进行具体指导,提出修改与改进意见。

  三、加强过程管理

  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创作)各阶段的安排、检查和总结,加强学术诚信教育,严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创作)开题、中期检查、论文检测、论文答辩等各个环节的质量关。学校将对各学院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创作)工作的组织及进展情况进行抽查。

  四、规范成绩评定

  各学院要严格按照管理文件规定,成立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创作)答辩委员会,规范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创作)答辩及成绩评定程序。答辩评委需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创作)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并规范撰写答辩评语。

  五、加强存档管理

  毕业论文(设计、创作)结束后,各学院根据文件规定做好文档管理,学院(部)教务办应将封面、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毕业论文(设计、创作)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评价表、毕业论文(设计、创作)答辩成绩表、毕业论文(设计、创作)承诺书、正文、查重报告(简版)等材料按顺序装订成册,并和毕业论文(设计、创作)信息汇总表一起整理存档。

  六、其他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依据学校总体要求制定好本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创作)工作计划安排。

  2.学院要根据各专业培养方案及学校管理规定的具体要求,制订本学院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创作)工作实施细则。

  
                                               
                                                                                                           2019年02月25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