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河南大学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和本科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安排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9日 发布者:

 

各教育类研究生、本科师范生培养单位:

       根据《河南大学教育类研究生和本科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实施方案(试行)》(附件1)文件精神,我校于4月16日已进行了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和本科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的笔试,并将笔试结果进行了公布。请各学院根据学生笔试结果,积极安排面试。

一、面试人员

(1)4月16日笔试成绩在90分及以上的学生。本科生具体成绩请查看教务处相关通知,研究生成绩请查看研究生院相关通知。

(2)已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且所有笔试科目均取得合格成绩、所申请认定的专业与已参加的笔试学段和科目对应,申请免笔试的教育类研究生和本科师范生。本科生免笔试名单详见教务处相关通知,研究生免笔试名单请查看研究生院相关通知。

二、面试时间

2022年4月23日

三、面试组织形式

根据工作方案和工作会议精神,本次面试由各培养单位负责组织实施。

(一)面试专家

面试专家成员由校内外教师教育专家、学科教学专家、一线优秀中小学教师或校长组成。

(二)面试内容

面试包括说课、课堂教学展示等环节,其中课堂教学展示要求使用多媒体课件或板书(音体美专业根据专业特色具体要求)。

各学院需结合专业特色,提前拟定面试的试题库。

四、面试流程

考生持身份证和一卡通,按规定时间到达测试地点,进入候考教室候考,按以下程序参加面试:

(一)抽题。考生按照工作人员要求,抽取与拟申报学段、学科对应的面试题目。

(二)备考。考生持抽取题目进入备考室,草拟教案。时间15分钟。

(三)面试。考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入指定面试考场,按照准备的教案进行说课和课堂教学片断展示,时间10分钟;考官围绕考生展示内容进行提问,考生针对考官提出的问题答辩,时间5分钟。

(四)评分。考官依据评分标准逐一对考生进行面试综合评分,并在评分表上签名,工作人员计算所有考生得分的平均分作为该考生最终成绩。面试成绩满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

五、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制定详细的面试方案,并提前发布面试地点、面试分组、面试注意事项等,并通知到学生。

2、如果申报某一学段某一专业的学生数量较少,而校内其他学院组织的有相同学段、相同专业的面试,通过沟通协调后,可以合并组织

3、如果两个单位合并组织面试,请务必保证学生收到通知,知晓面试地点和分组情况。

4、在面试过程中,严格落实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

5、面试需要全程录像,面试结束后,请各学院上交面试录像光盘。

六、联系方式

教师资格免试认定面试工作,各学院需要的教师教育方面的专家,请联系教师教育学院师范生培养中心主任张炳林13837851433。

面试相关的具体事务,请联系各学院,如有组织协调方面的问题,本科生事务请联系教务处实践科22815652,研究生事务请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 22199502。


  
                                               
                                                                                                           2022年04月19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