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河南大学关于开展河南省本科高校产科教融合教师创新实践流动站申报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8日 发布者:

 

各单位:

  为提升高校教师教学实践能力,促进理工农林类教师专业发展,全面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和水平,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深化产教融合促进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的通知》(教高〔2022〕52号)和《关于推进新时代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教高〔2021〕310号)要求,河南省教育厅开展了河南省本科高校产科教融合教师创新实践流动站建设工作。按照通知要求,现将我校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建设类别

  产科教融合教师创新实践流动站分为基础学科类工程实践类农林生产实践类创新实践类等4种类别。

  二、建设数量

  全省计划到2025年建设100个左右的产科教融合教师实践流动站。其中,2023年认定和立项建设20个左右流动站。我校本年度共限申报2项

  三、建设要求

  1.教师流动站应依托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以下简称共建单位)共同建设,双方应签署正式合作协议。

  2.工程实践类、农林生产实践类教师流动站主要侧重培养锻炼教师的工程、生产实践教学能力,相关专业课教师(含实习指导教师)应根据专业特点,每3年累计不少于6个月的流动站学习实践经历。基础学科类、创新实践类教师流动站主要侧重培养锻炼教师的研究和创新能力,相关专业课教师(含实习指导教师)实践时长根据学科专业特点、教学实际需求灵活安排。

  3.其他建设要求详见附件1《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河南省本科高校产科教融合教师创新实践流动站建设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2〕392号)。

  四、建设方式

  1.基础学科实践流动站依托科研院所建设,工程实践、创新创业流动站依托行业、大型企事业单位共同建设;农林生产实践流动站依托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共同建设。

  2.教师流动站采取直接认定和立项建设两种方式。已达到建设条件、实践教学效果优良的流动站,直接予以认定;立项建设的流动站采取“先立项建设,后评价认定”的方式进行。立项建设的流动站建设周期为2年,建设期满后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流动站建设情况进行评价认定。学院在申报时根据建设基础自主选择申报方式并注明。

 五、材料报送要求

  1.流动站建设总体方案(含组织机构、管理办法、实践条件、实践形式、实践内容、接纳教师数量等)和相关支撑材料(含企事业单位简介、资质证明、共建协议等)。近5年,发生重大环保、安全、质量事故,有失信、招投标违法行为以及存在涉税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企业不得参与申报;主营业务为教育培训服务的企业不得参与申报。

  2.《河南省本科高校产科教融合教师实践流动站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2)及支撑材料1份。

  3.请于12月21日前将有关纸质材料报送至行政楼340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到邮箱hndxsjk@henu.edu.cn。

  六、联系方式

  实践教学科   商道真 魏聪聪  22815652



  
                                               
                                                                                                           2022年12月08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