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河南大学关于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推荐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30日 发布者:

 


各单位: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学生进行学术交流和成果推介的盛会,也是国家竞赛排行榜的重要赛事之一。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http://www.moe.gov.cn/s78/A08/tongzhi/202104/t20210426_528611.html)、河南省教育厅(http://dcjh.haedu.gov.cn/ShowNews.aspx?NewsNo=0E5628EA132B39F1)相关通知要求,为做好我校参会工作,现将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2019年-2021年立项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推荐项目共分为3类:

  1.组织开展学术交流。遴选参加创新训练项目学生的学术论文,以学术报告的形式进行学术交流。

  2.成果展示交流。遴选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以展板和实物作品演示的形式进行项目交流。

  3.推介大学生创业项目。遴选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进行项目推介、宣传和交流。

  二、推荐限额

  1、学术论文:我校可推荐3-6篇(优先推荐发表后的高水平论文),依托项目必须是2019年-2021年立项的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

  2、展示项目:我校可推荐1-2个(优先推荐获奖项目),依托项目必须是2019年-2021年立项的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

  3、创业推介项目:我校可推荐1个(优先推荐获奖项目),依托项目必须是2019年-2021年立项的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

  三、遴选要求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术论文、改革成果项目、创业推介项目准备及遴选报送材料要求如下:

  (一)大学生创新学术年会

  1.学术论文内容

  学术论文应分别来源于不同的项目组(须标注“国创计划”项目编号),作者文责自负。如已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且标明了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资助的学术论文,推荐时请标明发表的刊物名称等相应信息,并提交PDF格式的原文附件。

  每篇学术论文字数不超过5000字(含图表),用中文撰写,内容主要反映学术研究情况(包括研究目的、方法、主要观点及结论等),由本科生为主完成。

  2.请学院对申报论文严格把关,做好申报论文的查重查新工作,确保申报论文无抄袭、作假现象。

  具体要求见附件1,附件2。

  (二)大学生创新创业改革成果项目经验交流

  1. 改革成果项目

  每个项目组1个展位,展位提供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信息:

  项目展板:

  项目类型: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或创业实践项目);

  项目名称:

  项目编号:(须标注“国创计划”项目编号);

  项目简介:200字左右;

  图片(含图表):2-3张,要求有图注(不超过20字);

  创新点描述:100字左右;

  项目成员信息:姓名、年级、专业;

  项目指导教师信息:姓名、职称、研究方向;

  立项年份:

  曾参加国家级学科竞赛的项目,请注明:参加竞赛名称、获奖时间、奖励级别以及获奖作品形式。

  推荐表详见附件3。

  (三)大学生创业项目推介会

  1.创业推介项目内容

  创业实践项目简介的内容主要包括:企业(团队)简介;项目实践程度;项目市场表现(项目市场盈利情况、项目市场拓展能力和项目市场反应);项目成果(包括注册资本,盈利能力,员工数量,业务范围,企业运营状况等);与预期计划和目标比较,说明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和策略安排;创业历程与感悟等。

  创业训练项目简介的内容主要包括:团队简介;模拟创业经历;主要业务或产品;与预期计划和目标比较,说明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和策略安排;对项目参与学生创新性思维、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科研等能力及素质的培养;项目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论文、作品或专利)等。

  2.创业推介项目内容简介字数不超过5000字(含图表),请学校对简介和推荐意见表严格把关,保证内容的真实性,优先推荐创业实践项目。

  推荐表见附件4。

  三、推荐时间及要求

  请各学院务必于5月6日前将推荐的学术论文、改革成果项目、创业推介项目、推荐意见表、推荐材料汇总表发送至邮箱。

  联系人:商道真

  电 话:0371-22815652

  邮 箱:hndxsjk@henu.edu.cn


  
                                               
                                                                                                           2022年04月30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