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药学院2017-2018学年暑期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9日 发布者:

 

受河南大学药学院邀请,2017年7月28日美国克莱姆森大学终身教授陈峰在河南大学药学院二楼会议室作《光照、加热和氧气对琯溪蜜柚 (Citrus maxima) 精油质量的影响》学术报告,药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40余人参会,本次报告会由药学院副院长康文艺教授主持。

康文艺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陈峰的个人简历,陈峰教授是美国克莱姆森大学终身教授,兼任校参议院常委及院参议院主席,2012-2015年担任江南大学北美校友会主席和理事长。自2010年起,担任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评委,2011年任重点项目评委会主席。陈峰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食品化学,食品风味和功能食品研究与开发,至今已发表SCI论文180余篇,9篇学术综叙。编辑出版了两本学术专著。同时获得和转让了15项美国和国际专利,2013-2016年获基金委重点项目。过去13年,陈峰教授接待,培养了三十多位国内高级访问学者和多位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随后,康院长代表药学院对陈峰教授此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紧接着陈峰教授为大家介绍了美国克莱姆森大学和他的实验研究团队。并且讲解了食品化学的几个主要研究方向及食品化学的重要性,同时通过他在中国和美国的研究实例为大家讲述当今全球食品化学的优势及其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随后,结合自身及课题组的学术发展和在科研路上的经历,陈教授提出,本次学术报告《光照、加热和氧气对琯溪蜜柚 (Citrus maxima) 精油质量的影响》的研究方向是一步步摸索出来,并且通过多种仪器如GC-MS来进行实验。从而通过实验得出多种化合物的数据,最终得出不同萃取方法对精油产量产生影响等结论。他勉励学生应该在整个科研过程中要做到在科研工作中应学习借鉴他人科研思路,认真观察,善于发现,敢于创新,灵活运用多种方法完成高水平的研究论文。

报告后,康院长就此次报告会向陈峰教授交流从食品化学到中药炮制中感官鉴定的方法,联系药学院的实际情况并希望能开拓新的研究领域。与此同时,参会老师和学生就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与张教授进行了现场交流,报告会的效果得到了与会教师和同学的充分肯定。教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不仅有利于自身科研水平的提高,也有利于学院和学生的良好发展。最后,祝贺此次报告取得圆满成功。

  
                                               
                                                                                                           2017年07月29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