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河南大学“华为杯”大学生化工项目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8日 发布者:

 

为引导本校学生积极参与学术研究,关注社会发展,锻炼创新思维,4月26日上午,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以“创新,合作,绿色”为主题的化工项目设计大赛决赛在学院226会议室举行答辩。

  


本次答辩由学院副院长刘学军主持。到场评委嘉宾有河南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捷、学院常务副院长柏䶮、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文海、化工系主任郭泉辉、化工系马新起教授、李庆华副教授、汤雁婷副教授、团委负责人郭佳以及学生评委。

首先,柏䶮发表讲话,强调同学们要抓住比赛的机遇,积极展现自己。接着,李捷代表教务处对本次比赛表示肯定,指出此次比赛作为培养学生动手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培养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手段,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表达了教务处对本科生科研创新型活动的支持,简介了学校去年以来在大创等项目中的优异成绩,最后寄语参赛者得到丰硕收获。之后,刘学军介绍了答辩注意事项,宣布答辩正式开始。


比赛中,各队伍准备充分,配合默契。其中,烯部大开发队下足了功夫,工艺流程介绍详细,自信十足。酯于至善队有条不紊地进行自己的方案展示,脉络清晰。在提问环节,评委点出各支队伍的不足之处,并从PPT制作、工艺流程介绍、厂址选择等细节方面给各支队伍提出宝贵意见。

最后,由李庆华、马新起及学生评委陈沛做总结。李庆华表示本次竞赛对本科生各项能力的提升有重要作用,并指出自主学习的重要性。马新起从原料选择、厂址选择、周边环境等角度提出设计方案要计算合理,经济可行,符合当地实际政策。陈沛提出政策标准查阅以及文献使用的重要性。

经现场打分,烯部大开发队荣获一等奖,酯于至善队等两支队伍荣获二等奖,华龙队等四支队伍荣获三等奖,一苯正经等两支队伍荣获优秀奖。

 

  
                                               
                                                                                                           2019年04月28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