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临床医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培训会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3日 发布者:

 

 

12月12日下午,临床医学院课程思政培训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报告厅举行。南方医科大学史瑞芬教授应邀做题为“让医学专业课程思政/人文飘香”的辅导报告,学院(院部)全体教师,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教学办负责人,各临床医学教研中心教学骨干参加培训学习。培训会由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主持。

报告中,史瑞芬教授从内化于心、实化于行、外化于形、固化于制等四个层面,以对“课程思政”深厚的情怀和高度的使命感,分享了对“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课程人文”与“人文课程”、开展课程思政的形式、课程思政的关键点等问题的独创性理解。报告充满人文底蕴,理论阐述与典型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实操性、指导性强,拓展了我们开展课程思政的思路和视野,为临床教师更好地开发利用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做好课程思政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谢纳泽在主持报告时表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神圣使命,立德树人的成效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高校所有课程都要发挥育人功能,所有教师都负有育人职责,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必须同频共振。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业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史瑞芬,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原副院长;全国护士执业考试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护理学专业临床学术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护理学会护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专家;人民卫生出版社护理专业讲师团团长,任广东省护理质控中心办公室主任多年。《中华护理教育》《护理学杂志》等多个期刊编委或审稿专家;编著教材专著26部,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护士人文修养》主编;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曾获“全军优秀教师”“南方医科大学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

  
                                               
                                                                                                           2019年12月13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