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18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7日 发布者:

 

10月5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在综合教学楼509教室召开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张占党、副院长魏继印、党办主任兼2018级辅导员王文君教务办主任张芳芳、中国史系主任马晓燕、中国史系副主任武波和实习指导老师赵金康等人,以及2018级历史学(师范类)、2018级世界史专业的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动员会由王文君主持。

   魏继印强调了教育实习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教育实习是师范类学生从教育理论学习到教学实践的重要过渡环节,对增强师范类学生了解基础教育现状、掌握基础教育教学一般规律、深化理解学科教学理论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将最好的状态带到课堂中去。

本次教育实习带队老师武波从教育实习的大纲要求和安全问题向同学们作了指导,他指出,本次教育实习由学生在校分组试讲、到实习单位实习、返校回讲3个阶段组成,希望同学们严明实习纪律、注重自身安全,遵守学院和实习单位指导老师的安排,一切行动听指挥。指导教师代表赵金康、王翠对同学们实习中可能出现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指导。

张占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实习工作,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实习在本科教学环节中的重要性,珍惜此次实习机会,多思考,多请教,多总结,及时与指导老师交流心得体会,提高实习质量。他强调了三条纪律:一要树立高度的集体荣誉感,举止文明,谦虚有礼,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二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严禁传播散布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四项基本原则的言论;三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历史文化学院高度重视历史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注重学思结合,努力推动教师教育课程学习和实践育人工作取得新成效。本次教育实习从开学初筹备至学生回讲、考核,累积时间18周,参与毕业生有130人、校内指导教师13人,分别到河南大学附属中学、金明中学、开封市第七中学等7所中学(部)进行实习。


  
                                               
                                                                                                           2021年10月07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