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河南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年度自评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8日 发布者:

 

全校各相关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2016〕698号)和《关于开展2019年度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校自评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0〕247号)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对我校在本次自评范围内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开展评价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价范围

我校现已认定为国家级的在线开放课程和省级一流本科线上课程,以及2016年以来立项建设的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要指的是2019年度在河南省在线课程中心平台上线运行的课程。详见附件1:自评课程汇总表)。

二、评价内容

评价主要从课程团队、课程教学设计、课程内容、教学活动与教师指导、应用效果与影响等方面进行评价,对课程内容思想导向、科学性问题实行“一票否决制”,对以学生为中心并融入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课程建设团队是否充分开展在线教学活动与指导,课程资源质量水平,共享范围及应用效果,课程创新及示范引领性进行综合评价。

三、评价方式

(一)课程自评

各相关课程组根据《河南省高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价基本参考标准》(详见附件2),形成3000字以内的自评报告(附件3:自评报告提纲)。

(二)课程归属单位初评

各相关单位应成立课程评审组织,根据《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省级一流本科线上课程评分表》(附件4)和《省级立项建设在线课程评分表》(附件5)对相应课程进行评价。

1.对已认定的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和省级一流本科线上课程,主要从课程的教学推广应用、线上教学服务情况进行综合评价,评价等级为:优秀、良好、正常、黄牌警告四个等级。相关信息汇总至《国家级在线课程、省级一流本科线上课程自评结果汇总表》(附件6)。

2.对现为立项建设的省级在线开放课程,主要从课程的建设及应用效果进行综合评价,评价等级为:优秀、良好、合格、取消资格四个等次。并向学校推荐“重点培育课程”。相关信息汇总至《省级立项建设在线课程自评结果汇总表》(附件7)。

3.各相关教学单位须结合本次评价工作,对本单位现有省级及以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及应用成效、具体措施和方法、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形成1500字左右的总结报告。

(三)学校评审及推荐

学校组织专家委员会对各课程归属单位的初评结果进行审议,确定各门课程的评价等级,并按指标限额择优推荐不超过30%的省级立项建设课程为“重点培育课程”,上报省教育厅。

四、工作要求

各课程团队的自评报告书写工作,应对照相应指标以精炼简洁的文字进行清晰的描述,提供的数据或图表要详实、准确。教学单位的初评工作要客观公正,公平公开。

五、材料报送

2020年11月13日下午5点前,各相关教学单位将课程自评报告(课程负责人签字)、单位总结报告(教学院长签字并加盖公章)、《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省级一流本科线上课程评分表》、《省级立项建设在线课程评分表》、《国家级在线课程、省级一流本科线上课程自评结果汇总表》和《省级立项建设课程自评结果汇总表》纸质版各一式一份,连同上述材料的电子版一并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联系人:吉 帆 李铁柱 宋新学

联系电话:22663120

附件1:自评课程汇总表

附件2:河南省高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价基本参考标准

附件3:自评报告提纲

附件4: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省级一流本科线上课程评分表

附件5:省级立项建设在线课程评分表

附件6:国家级在线课程、省级一流本科线上课程自评结果汇总表

附件7:省级立项建设在线课程自评结果汇总表

附件8: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

河南大学教务处

 

  
                                               
                                                                                                           2020年11月08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 附件:【通知及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