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0日 发布者:

 

全校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该竞赛旨在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工作,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促进大学各类英语教学改革的实施,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鼓励大学阶段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开展此项竞赛活动,有助于全面展示我校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保证我校英语教学的各项指标的落实,有助于学生夯实和扩展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推动我校英语教学再上一个新台阶。

我校已连续组织学生参加了前18届竞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17年的竞赛中,我校共有463名学生获得国家级奖励,其中全国特等奖16名,全国一等奖16名,全国二等奖164名,全国三等奖267人。获奖级别、人数继续保持在全省前列。经研究,我校决定今年继续组织学生参加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对象

本年度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全国各高校研究生及本专科所有年级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

二.竞赛时间和方法

本竞赛分笔试初赛、笔试决赛和口试决赛三个阶段。笔试初赛于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我校进行;笔试决赛于2018年5月20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决赛口试于2018年5月20日(星期日)下午13:30—16:30,决赛地点黄河科技学院。笔试初赛和决赛均采用书面形式,由全国统一命题。满分150分,其中听力占30分。

三.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国家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获奖名额依据各参赛高校初赛人数评选,二等奖获奖比率为30‰,三等奖获奖比率为50‰。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河南赛区决赛产生。以上四项奖励的获得者均可获得全国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同时,我校获得国家奖励等级的学生可申请河南大学“单项奖学金”。河南赛区按照各组别10%的比例增设优秀奖,由河南省赛区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四.报名时间、方法

自通知之日起开始报名,本次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成功后学生将报名费交至年级长处。报名截止后,各年级长到相应地点领取本年级学生报名名单,年级长按名单收齐费用后统一交至相应地点,年级长在现场交费时可使用支付宝。

登陆报名网址:http://neccs.henu.edu.cn

网上报名截止时间: 2017年12月31日中午12:00

年级长领取报名名单时间:2018年1月2日上午8:00-12:00

年级长向组委会统一交费时间:

明伦校区、金明校区: 2018年1月7日9:00-16:00

年级长领取名单、交费地点:明伦校区十号楼三楼后厅大学外语教学部语言实验室(339房间)、金明校区综合教学楼二号楼五楼2505房间。

未尽事宜,参看报名网站。

五.报名参赛费

按照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要求,经有关部门批准,参赛学生每人交报名参赛费30元。


河南大学英语文化节组委会


  
                                               
                                                                                                           2017年12月20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