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2019年河南大学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招生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9日 发布者:

 

我校是国家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单位,按照教育部《关于推进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师司函[2015]16号)、《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师[2018]13号)等文件精神,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现将2019年河南大学“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招生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河南大学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以新时期基础教育发展的新态势和教育教学改革对高素质中学教师的需求为导向,以加强师德师魂、学科专业基础与教育教学能力以及自我发展能力为重点,培养师德高尚、教育信念坚定、学科专业知识扎实、专业化程度高、能够引领中学教育教学改革的卓越中学教师。

二、培养模式

本计划实行“本硕一体化”培养模式,即本科阶段各师范专业相关学院学习3年、教育科学学院学习1年和教育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2年(3+1+2)。完成4年本科阶段学习任务并达到毕业条件者颁发河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授予学士学位;完成2年教育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任务并达到毕业条件者颁发河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授予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学位。

三、申请条件

1.热爱中学教师职业,具有教师培养潜质。

2.身体健康,品德优良,无违规违纪现象。

3.我校2016级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英语、翻译(英语)、物理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化学、应用化学、材料化学、历史学、世界史、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科学、生物科学、植物科学与技术、生物工程、思想政治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哲学本科一本专业在校学生。

4.在校期间成绩优良(无不及格课程)。
5.已通过国家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25分)或雅思成绩≥5.0分或托福成绩≥65分。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达到二级乙等及其以上等级。(其中,语文学科相关专业要求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达到二级甲等及其以上。)

四、招生人数

2019年河南大学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拟招生25人。

五、报名及选拔办法

1.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可自愿报名,填写“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报名表”(见附件1)。报名材料包括本人身份证、大学英语四级(英语六级或雅思、托福)成绩单、普通话等级证书、省级以上获奖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交所在学院。复印件附在报名表后,原件由学院审验后退还本人。

2.学生所在学院按照申请条件对申报学生的资格进行审查,并于2019年9月12日下午18:00前,将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名单汇总表(见附件2)及报名表纸质版报送教育科学学院301室,汇总表电子稿发送到邮箱cyktjxjs@126.com。

3.教务处对各学院审核情况进行备案。通过资格复审的学生,须参加由教务处、研究生院、教育科学学院组织的复试。复试采取“试讲+面试”的方式,主要考察学生的学科专业基础能力、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职业倾向与从教潜质等。

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电话:18567003251

联系人:姚松


  
                                               
                                                                                                           2019年09月09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