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2022年河南大学“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招生面试工作安排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7日 发布者:

 

各相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推进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师司函[2015]16号)、《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师〔201813号)、《河南大学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现将2022年河南大学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招生面试工作的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面试方式、设备及场地要求

1.采用远程线上面试,以腾讯会议软件为平台。面试当天现场抽题,准备时间为20分钟。试讲环节,考生要根据给出的题目进行6分钟的说课,不再使用PPT和其他教学软件。试讲结束后,考生展示板书设计,板书设计要求在准备环节中完成。

2.板书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将根据说课情况提出若干问题,考生现场作出应答。

3.面试要求“双机位”设备,即需要2部带摄像、音频功能的设备。报到和面试时考生需要在房间里同时使用2个设备和2个不同账号登录腾讯会议,其中一部设备从考生正面拍摄(主机位),另一台设备从考生侧后方拍摄(副机位),用以监控考生面试场地环境。

4.面试场地要求独立安静,面试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房间内不允许有其他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考生正面的桌子上只能有考试设备及无字迹的纸笔,不能有其他任何物品。面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同时,要求考生确保手机摄像、语音功能能够正常使用,并确保网络信号较好(建议选用有线网络或WIFI信号好的房间)、安静的房间作为面试场地。

5.提前进行设备测试。所有进入面试的同学917晚上1900-2100点,根据要求统一进行设备测试。

二、面试报到与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面试的考生在面试前需要进行线上报到和资格审查。面试考生需提前10分钟进入报到房间、调试好设备,逾期未到者按自动弃权处理。报到当天请保持手机信号畅通并把前后机位都同时登陆腾讯会议软件,等待工作人员呼叫和材料审核。视频连线成功后,考生需要按工作人员的指令手持身份证、校园卡(或学生证)等证件供在线审核。报到完成后等待工作人员叫号,进入相应备考室。

各学科线上报到会议号

语文:480-777-125

物理:681-430-472

政治:275-711-457

数学:354-822-751

化学:628-293-789

历史:297-752-178

英语:897-140-687

生物:424-443-806

地理:208-885-721

三、面试流程及要求

917日晚,以线上抽签的方式,抽取面试学科题目序号。试讲题目从现行各学科高中人教版必修一和必修二教材(政治从必修一到必修四,英语从必修一到必修五)中随机抽取,由第二天各学科统一备课前公布试题内容并统一发放教材资料。

根据疫情防控和学校推免工作总体安排,正式面试时间调整为918830开始。正式开始前每位考生需用两个账号同时登陆报到会议室进行签到,前方一机位需备注为“学科+序号+A-姓名”(如:语文1A-王小明);后方二机位需备注为“学科+序号+B-姓名”(如:语文1B-王小明),等待工作人员审查。审查后,考生需听工作人员安排将前后设备切换到相应的备考会议室,等待工作人员核对。核对完成后,工作人员会在备考室发放考试题目,考生有20分钟的备考时间,桌面上只允许准备无字迹的纸和笔。

备考结束后,考生需听工作人员安排,按次序进入面试会议室。届时只需将一机位切换至面试会议室,二机位仍停留在备考室,二机位音频全程关闭。

考试结束后自动退出会议室。

四、成绩评定

评委组主要根据考生在面试中的综合表现给出成绩(百分制),学校“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领导组”将依据面试成绩择优确定录取名单。


附:2022年“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招生面试名单

 



教务处

 教师教育学院

 

  
                                               
                                                                                                           2022年09月17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