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4年河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7日 发布者: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掌握力学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与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相衔接,河南省力学学会将于2024年5月25日举办“河南省2024大学生力学竞赛”。现就竞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校的大学本科生及研究生。

  二、竞赛科目和方式

  力学竞赛的基础知识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范围请见“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考试范围(参考)”(请登陆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网站http://zpy.cstam.org.cn)。竞赛为个人赛,个人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含实验)综合为一套试卷。

  三、报名办法

  2024年4月18日前采用集体报名形式向竞赛组委会报名,个人直接向所在学校报名,竞赛组委会不接受个人报名。报名者需填写报名表(表格附件)。报名费60元/人,报名后未参加竞赛者恕不退还报名费。联系人:卢老师,手机号:13839996497,邮箱:1463976922qq.com。

  四、竞赛形式、时间和地点

  本次竞赛将以初赛和决赛两次完成,初赛定于2024年5月25日(星期六)上午8:30-12:00举行,初赛将在各报名高校设立考场,参赛者在本校参加,具体地点考前一周通知。初赛成绩前4%者,参加决赛。决赛的具体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参赛学生不足30名的学校暂不参加本届竞赛。

  五、奖励办法

  由竞赛组织委员会组织专家根据初赛成绩按学校参赛人数评出全省竞赛个人二等奖6%,三等奖15%;根据决赛成绩评出特等奖1%,一等奖3%。

  六、其他事项

  获奖者名单将在河南省力学学会网站(http://www.hnslxxh.com/)公布,由河南省力学学会、河南省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授予证书。有关竞赛的消息和竞赛试题、答案将在河南省力学学会网站公布。




土木建筑学院

2024 年 3 月 6日


  
                                               
                                                                                                           2024年03月07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