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河南大学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2日 发布者: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322日下午,河南大学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国辉,校党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刘家丽,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柏主持。

刘家丽代表校党委传达本次巡察工作的布置和安排,并作动员讲话,她提出,对机关各部门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机关工作的重视,是强化机关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治理能力、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本次巡察将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围绕“四个聚焦”,开展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巡察期间,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张国辉指出,本轮巡察是校内巡察开展以来第一次巡察机关,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强化管党治党,全面依法治校,推动机关各部门担责尽责,规范履职用权,增强服务意识,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巡察组要结合被巡单位实际,紧盯党组织职能责任,把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放到“四个聚焦”的政治层面去分析,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希望机关单位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巡察是关心和爱护,正确认识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郝兆杰代表教务处、郭向前代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刘会军代表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工作部署上来;同时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工作安排,自觉接受监督,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平稳开展;对巡察组的意见和建议,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巡察自2024321日开始,430日结束。

 


 


 

 

 

  
                                               
                                                                                                           2024年03月22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