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2017年度河南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4日 发布者:

 

为增强大学生的数学学习兴趣,培养大学生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同时,为做好我校学生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组织报名和选拔培训工作,特举办2017年度河南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和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改革与建设,该竞赛自2009年开始举办,至今已举办八届。我校学生在历次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一、竞赛组织:

教务处、数学与统计学院

二、参赛对象:

大学本科2016级或以上的高年级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金融数学专业和统计学专业学生可参加非数学类专业组的竞赛。

三、竞赛时间:

定于2017年7月5日(周三)上午9:00-11:00举行“2017年度河南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竞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比例实际参赛人数的50%(其中一等奖为10%,二等奖15%,三等奖25%),对获奖学生颁发“河南大学2017年度大学生数学竞赛奖”荣誉证书,并从校级竞赛获奖学生中,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河南省赛区预赛及全国决赛。

四、竞赛内容:

(1)非数学专业组:

内容只考高等数学,被选拔参加决赛时在预赛的基础上增加线性代数内容(考分约占总分的15%--20%)。

(2)数学专业组:

本次竞赛为三门课: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比重分别为50%、35%及15%左右)。被选拔参加决赛时试卷分为两类:

  • 大二学生:在预赛所考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常微分方程(考分所占总分的15%左右)。

  • 大三及以上年级学生:在大二学生考试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抽象代数、数值分析、微分几何、概率论等内容,由考生选做其中三门课程考题。

    新增内容所占考分比例不超过总分的50%。以上考题所涉及的各科内容,均不超出数学专业本科或理工科本科相应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

    五、报名时间:

    各相关学院要重视此次竞赛,认真组织,积极动员学生报名参赛,并于2017年6月25日下午6点前,按数学专业组、非数学专业组通过https://jiandaoyun.com/f/5940ad76a692d31b05276c96在线报名,并且参加数学专业类的学生请加入群 464298560,非数学专业类的学生请加入454198605(学生只能加入其中一个群且实名制,名称为:年级-学院-姓名,如15-数学院-牛某某)。以后有关竞赛的材料、培训安排及通知都在群里发布。

    六、未尽事宜可在qq群里联系询问,或与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务办联系,联系人:张丰盘,电话:15937886170.

     

                             数学与统计学院   教务处

  
                                               
                                                                                                           2017年06月14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