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河南大学关于申报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发展实践基地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 发布者:

 


校内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遴选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发展实践基地的通知》(教办基〔2022〕112号http://jyt.henan.gov.cn/2022/04-14/2431567.html)文件精神,我校现开展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发展实践基地推荐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适合高中生开展实践活动的省级及以上的实验教学中心、虚拟仿真中心、实训基地或实训中心,主要包括文科综合类(如经济管理类、法学类、传媒类等)、理科综合类(如物理类、化学化工类、生物类等)、医药学类、艺术类、土建类、交通运输类、劳动类等类别。

  二、申报条件

  各单位申报的省级普通高中学生发展实践基地,坚持公益性、体验性、安全性、示范性原则,注重高中生学科素养培养,具备承接高中生实践活动能力,开辟有面向高中生的实践专区,已开发符合高中生发展实践的课程和活动内容,有专门机构、专门人员负责高中生发展实践教育工作,按照适当比例配有指导高中生发展实践的专业教师或技师,安全、管理等制度健全规范。详细申报条件及需提供的佐证材料见附件1。

  三、申报要求和程序

  1、根据教办基〔2022〕112号文件要求,我校可择优推荐2个基地项目,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不受我校指标限制,不占用学校指标。

  2、每个学院本次限报一个基地项目。

  3、符合申报范围的中心,根据基本申报条件进行自评,填写《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发展实践基地申报表》(附件2),申报报告字数要求为4000字以内。同时填写《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发展实践基地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3)。

  4、请各申报单位在5月5日下午4点前,将申报表和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到邮箱hndxsjk@henu.edu.cn,申报表(一式两份)、汇总表(一式一份)的纸质版,交到金明校区行政楼340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



  
                                               
                                                                                                           2022年04月18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