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河南大学关于开展全校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 发布者: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要求,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的通知》(教办体卫艺〔2022〕101号)文件精神,我校现开展2022年度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

  一、活动主题

  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

  二、活动内容

  各单位请认真学习《河南省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方案》(具体内容见网页链接http://jyt.henan.gov.cn/2022/04-08/2428151.html),认真落实每学年劳动教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学院“劳动教育周”活动方案。

  要求围绕活动主题,持续开展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切实可行的劳动教育周(月)宣传和实践活动,做好大学生劳动教育主题宣传,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手段,提升劳动教育水平和质量。

  三、活动时间

  5月5日至5月12日

  四、活动要求

  1、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把劳动教育周活动纳入年度工作重要内容,认真研究制定劳动教育周活动方案,围绕活动主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有序开展各项活动。

  2、压实责任,防范疫情。要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杜绝麻痹懈怠思想,确保劳动教育周活动安全有序。

  3、严密组织,确保实效。安排部署劳动教育周活动时,要坚持科学导向、安全高效原则,对劳动教育内容精心策划、认真审核,确保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

  4、创新方式,加强宣传。劳动教育周活动期间,各学院要注意及时总结和提炼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和工作亮点,向学校、家长和全社会传播劳动教育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劳动教育的氛围。

  四、报送要求

  请各学院在4月29日前,将“劳动教育周”活动方案电子版发送到邮箱hndxsjk@henu.edu.cn。

  5月25日前,将劳动教育周活动总结、好的典型案例报到教务处实践科,电子版材料发送到邮箱hndxsjk@henu.edu.cn。


  
                                               
                                                                                                           2022年04月18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