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我校在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工作中取得佳绩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1日 发布者: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河南省教育厅分别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3号)和《关于公布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2021359号,http://jyt.henan.gov.cn/2021/09-29/2321009.html)。我校在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工作中取得佳绩,推荐的162个项目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共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52项(含重点领域专项2项),省级项目10项。在此次立项工作中,我校国家级项目立项数量和立项率均居省内第一,远高于省内其他高校。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的优秀项目,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遵循“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原则,旨在通过资助大学生参加项目式训练,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培养大学生独立思考、善于质疑、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和敢闯会创的意志品格,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

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建设。在项目申报阶段,积极组织本科生申报,学院遴选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向省教育厅推荐符合申报要求的优质项目。在项目执行阶段,协调校内各级各类科研实验室、实验教学中心、工程训练中心要对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本科生开放,提供必要的实验场地与实验设备支持,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在经费支持方面,筹措专项经费(校内运行经费和“双一流”建设经费)支持本科生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后,本科生参与科研训练、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创新创业成果明显增加,学科竞赛成绩明显提升,我校在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排名逐年稳步提升


  
                                               
                                                                                                           2021年10月01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