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河南大学科研实验室(平台)面向本科生开放性课题项目申报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2日 发布者: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科研育人和实践育人水平,推动科研实验室(平台)面向本科生全面开放,增加本科生参加科研训练和科研活动的机会,有效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根据我校“双一流”建设规划(2021-2025年)相关要求,特设立科研实验室(平台)面向本科生开放性课题项目。项目申报安排如下:

  一、申报方式

  项目申报包括课题发布和选择参与两部分。

  本次课题申报在“本科生科研实验项目系统”上进行,系统网址sjjx.henu.edu.cn,账号为学生学号或教师工号,密码为登录校园网的密码。如有遗忘,请联系网络中心。

  1.项目发布:教师和学生均可发布科研实验室本科生开放训练项目。

  (1)教师——发布课题——学生选择参与——组队成功——项目申报完成

  (2)学生——发布课题——指导教师审核——学生选择参与——组队成功——项目申报完成

  教师发布:在系统下载河南大学科研实验室面向本科生开放性课题项目申报书(教师版),然后上传。注意,系统信息中,项目简介需认真填写,学生将根据项目简介的内容选择是否要申报该项目。

  学生发布:在系统下载河南大学科研实验室面向本科生开放性课题项目申报书(学生版),然后上传,发布前,需确定依托实验室和指导教师。注意,系统信息中,项目简介需认真填写,学生将根据项目简介的内容选择是否要申报该项目。

  2.项目参与:学生可通过“本科生科研实验项目系统”,查看教师和其他学生发布的项目,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选择参与项目。

  项目团队组建:通过系统,教师和学生可进行双向选择,最终组建项目团队。

  项目申报结束后,请各学院导出项目申报汇总表。

  二、申报要求

  (一)该项目申报必须依托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实验室(平台),实验室(平台)名单见附件1。

  (二)指导教师应责任心强、作风正派、治学严谨,具有较强的科研和组织协调能力。热心指导科研实验室本科生开放性课题项目,并围绕实验计划项目的技术理论、实验方案设计、工作路线和安全教育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面指导,定期组织学生交流研讨。

  (三)参与学生应学有余力,项目需在不影响正常课程学习的情况下进行。

  三、项目要求

  (一)已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科研项目不能重复申报科研实验室面向本科生开放性课题。

  (二)每个项目的指导教师不能超过2位,项目组学生成员不能超过5位。

  (三)项目负责人仅限大一大二学生。不接受毕业年级作为项目组成员。

  三、限项要求

  (一)每个实验室(平台)限报项目数见附件。

  (二)每位指导教师参与指导项目不能超过2项,如已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科研项目,则指导的大创项目和开放性课题总数不超过3项。

  (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负责人,不能作为开放性课题项目负责人参与申报,但可作为成员参与。

  四、截止时间

  (一)课题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日至10月10日

  (二)申请参与课题时间2022年10月1日至10月12日

  (三)学院上交汇总表时间2022年10月15日前,需上交汇总表纸质版(盖学院公章),电子版发送到邮箱hndxsjk@henu.edu.cn。

  五、注意事项

  (一)学生如果已线下组队成功,请勿在申报书中填写多人信息。应在申报书中填写负责人信息,其他成员在系统选择参与该项目。

  (二)如果教师认为申请的学生不适合发布的项目,请在驳回后,在系统上再点一下删除,以免影响学生申请其他项目。

  (三)该项目将设立专项经费予以支持。具体金额最终根据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确定,立项后另行通知。

  (四)请各科研实验室(平台)严格按照限项要求,做好评审和推荐工作,并在申报书科研实验室(平台)意见处盖章。

  六、联系人

  教务处实践科 商道真  魏聪聪  22815652

  人文社科类项目申报通知,已由我校人文社科研究院发布到相关学院,如有申报相关问题,请咨询人文社科研究院王老师0371-25551957。人文社科类项目申报材料,按照人文社科研究院的相关通知提交到人文社科研究院。

教务处

2022年10月1日




  
                                               
                                                                                                           2022年10月02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