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软件学院:落实“校企政合作”新举措,稳步提升学生培养质量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2日 发布者:

 

6月19日下午,在学院二楼小会议室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设计课前企业导师座谈会”,来自百知、甲骨文、东软、千锋、惠科、上海交大微动等企业的17名项目经理、院教务办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乔保军主持。

 

乔保军副院长首先对来到校园承担授课任务的企业导师们表达了谢意以及校企合作对学院人才培养的积极意义,同时也希望各位企业导师利用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项目研发经历,合理选择和剪裁课程设计教学内容,科学设计和规划教学流程,多使用项目驱动,多进行案例教学,通过项目和案例整合学生在校学习的专业知识、理论和业已养成的初步的实践能力,与学院教师的常规教学形成互补。

 

学院教务办主任樊立辉带领与会老师共同学习了《软件学院课程设计暂行管理办法》。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学院早年布局的“校企政合作战略”,给学院发展过程中的“察势”“驭势”提供了深刻的观察视角和扎实的实践平台;在此战略背景下以学院为主的优质教育资源整合与开发,为学院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效保障。本学期全面由企业导师参与到课程设计教学过程,进行人才培养,是学院“校企政合作”思想实施策略的一个细化,为学院高年级“企业项目班”的“走出去”拓宽视野,感受“真实”,做好了相关准备。随着大的教育环境及相关教育政策的变化,无论是学院已经迫在眉睫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还是学院努力筹划布局的“专业认证”,都对学院教学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相信学院这次大规模、正式的引入企业导师承担学期课程设计教学任务的尝试,一定能够带来丰硕的教学成果,有效促进学生实践素养的生成,从而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2017年06月22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