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软件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质询论证会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6日 发布者:

 


6月22日上午,软件学院在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培养方案质询论证会议。会议邀请了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贾宗璞教授、郑州轻工业学院计算机与通讯工程学院院长甘勇教授、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刘黎明教授、河南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捷教授、河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郑逢斌教授等五位专家,参加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质询论证工作。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乔保军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各系系主任、院教务办相关人员及25名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乔保军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构建、实践环节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院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修订后的人才培养方案实施的可行性作了相关说明。五位专家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质询,对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给予了肯定。围绕学院应用型办学定位,两大专业集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定位、培养目标与规格、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环节、课程安排、专业特色等,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论证,专家一致认为学院业已修订的本科生培养方案,目标明确,特色鲜明,符合学校办学定位;课程体系设计合理,可操作性强,可以满足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同时,五位专家分别对学院培养方案的继续完善,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建设性意见。

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办学思想、教育理念、培养目标、规格标准和教学模式的集中体现,是学校组织教学、规范教学环节、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纲领性文件,对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学院领导班子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非常重视,成立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由教学副院长主持的每周教学工作例会制度,用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研讨和推进,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和“行业岗位能力需求分析”,厘定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与规格要求,构建了软件学院课程体系与实践教学体系。软件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坚持了学院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相结合,注重优势教育资源整合和保障体系运行机制的建设,一定会为学院实现当前和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起到有效的保障作用。

另外,五位专家还对学院软件工程和网络工程两个专业的教学素材、教学文档等进行了认真审核并提出了改进建议,为学院迎接明年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打下了良好基础。


  
                                               
                                                                                                           2017年06月26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