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药学院邀请埃及农业中心园艺所专家的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1日 发布者:

 

   2017年9月9日,埃及农业中心园艺研究所副教授Dr.Adel Fahmi Ahmed在河南大学药学院二楼会议室作以《Pharmaceutical Studies on Nigella sativa L. Seeds Produced in Egypt》为题的学术报告,药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康文艺主持。

   康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Adel教授。Adel教授目前在河南大学药学院进行“亚非拉海外杰出青年科学家工作计划”。其在2001年获得埃及阿斯图里亚大学学士学位,并在2010年获得埃及Minia大学硕士学位。自2010年起,他是埃及农业研究中心园艺研究所观赏植物与园艺系的助理研究员,2014年,被提升为埃及农业研究中心园艺研究所药用和芳香植物研究部研究员。Adel教授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埃及生产的Nigella sativa L.种子的药物研究、提取和分析在埃及和中国生产的茴香种子的精油,确定和比较埃及和中国生产的茴香精油和总提取物的总酚,类黄酮含量和抗氧化活性两方面。随后,康院长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学术报告的主题,并对Adel教授在学院的工作取得的系列成果表示祝贺。

紧接着,Adel教授对Nigella sativa L.种子固定油的提取及化学成分的分析进行汇报,并指出此种子油是食用油新的来源之一。他又向大家介绍了茴香种子精油的提取和分析,并确定比较了埃及和中国生产的茴香精油总提取物的总酚、类黄酮含量和抗氧化活性。Adel教授在汇报结束前,也与参会人员一同回顾了在河南大学研究过程照片和所参加的国内学术活动,并邀请大家前往埃及观光旅游。

报告后,康院长和同学们同Adel教授交流了一些相关学术报告的问题,更加深入了解了本次报告。他们结合实际情况,希望能够开拓新的领域。

  
                                               
                                                                                                           2017年09月11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