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吉奕卫
大学外语教研部视听说第一教研室举办暑期集体备课成果汇报会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5日 发布者:

 



2019届新生开学在即,为了更好地迎接新学期、做好教学各项工作,9月3号上午八点半,大学外语教研部视听说第一教研室举办了暑期集体备课成果汇报会。视听说第一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汇报会,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关合凤全程认真聆听了参与分享的各位老师的发言。

在汇报会的第一个环节,按照暑假放假前分好的三个备课小组,各个备课小组组长详细汇报了各组集体备课整体情况,总结了已完成的备课任务,阐述了在教学改革形势下进行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索,进一步明确了各学期的学期定位与课程目标,阐明了各学期备课的指导理论,说明了课堂思政工作的开展模式。随后,各组组长分别对本学期导学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展示与解释,并带领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就如何从明确学期教学目标、学生能力目标、混合式授课模式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修改建议,对四个学期的学情分析和教学目标进行了更科学的划分。

在汇报会的第二个环节,参与备课的各位老师就自己所负责的教学单元进行了分享,展示了自己的备课理念及单元思路,并详细解答了各位老师的疑问。在分享过程中,各位老师熟练运用各种科技手段来辅助教学,也加入了丰富多样的课外素材来丰富授课内容,显示出各位老师对备课工作的认真负责以及对教学工作的钻研。参与活动老师也纷纷提出建设性建议,为完善各单元备课内容提供了帮助。

视听说第一教研室副主任郭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位教师的工作,表示备课效果很好,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他还要求各位老师进一步完善课件,并就统一性和规范性提出更高要求。

在汇报会最后,大学外语教研部教学工作负责人、视听说第一教研室主任谢菲对各位老师暑期坚守岗位、高质量地完成备课任务表示了感谢。谢菲认为通过这次汇报会,各位老师展现出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鲜明的教学特色;同时,她也要求各位老师要更加深入思考如何更好落实课堂思政,结合教学实际与学科特性,注重引导学生进行正确、独立的思考、做有明辨是非能力、有社会责任的新时代大学生。

汇报会活动一直持续到当日下午三点半才圆满结束。参与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促进了教师交流,收获巨大,为开展下一阶段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9年09月05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