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第二期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坊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5日 发布者:

 



http://zgy.henu.edu.cn/__local/4/91/B7/3A7CF9C4C01873DDA413BF208A7_489B93E1_F8CE3.png 1663F

10月17日下午,我院第二期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坊在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学院新进青年教师和各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副院长赵炎峰主持。

智慧教育已经成为全国各地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新的探索方向与实践内容,为促进学院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我院特邀教师教育发展中心郝兆杰主任为我院教师开展题为“智慧教学”的专题讲座。郝兆杰结合智慧课堂当前的研究与应用现状,对未来走向进行系统梳理,并分享自身的实践建议。在交流的过程中,通过对智慧课堂中实施教学的典型案例的剖析,为我院教师了解感知提供启发,为未来实践应用智慧课堂提供参考。

讨论互动环节,我院教师代表汇报上学期参加各种教学培训的心得。行政管理系卞良与大家交流智慧课堂座谈会议,分享前沿理论。社会工作系毛立红则根据其他高校相关智慧课堂的建设,提出智慧课堂的建设于师生而言将是一场巨大的考验。社会保障系吴飞以“翻转课堂”作比,提出新的教学方法。其他老师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观点。

会议最后,赵炎峰解读了“信息化教育”“线上线下金课”和“一流学科建设”等相关政策,鼓励教师走出学院,多接触前沿的教学理论和教学方法。他点明新时代,新挑战,要深化改革、提高质量、争创一流、办出特色。谈及会议意义,他强调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不断提高一流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不断进步,助力“双一流”高校建设。

  
                                               
                                                                                                           2019年10月25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