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工作坊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0日 发布者:

 


e794a58c4a3cff2ab6ac32d6d10e440.jpg

12月5日至6日,第三期全国高校典型金课——“学生学为中心”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工作坊在郑州举行,在学院组织下,获批校级线上线下混合金课建设立项的4门课程团队成员崔会敏、别红暄、焦卫华、卞良4名教师参加培训。整个培训由陕西师范大学何聚厚教授主讲。

何聚厚教授基于学习产出的教学模式,点明学生学习到了什么是教学的核心,教学设计与实践应由“以教师教为中心”向“以学生学为中心”转变,注重对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方式方法进行变革,不断进行教学创新,打造“知识传授+能力发展‘学生学为中心’的教学”。12月6日,上午在何教授的指导下,基于混合式教学设计框架,以小组为单位,选定主题和内容,进行完整、系统的教学设计。下午围绕教学设计进行分组展示,并对每组教学设计进行点评反馈。在参与式互动授课中,对老师基于现代信息技术的课堂教学组织、互动、提问等教学技能进行专项训练。

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此次培训,参会教师在线上线下混合金课建设的思路、方法与技巧方面有一定收获,对于今后的线上线下混合金课建设将起到积极作用。

  
                                               
                                                                                                           2020年12月10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