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我校《多酸羰基化合物的单晶制备及其催化应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1日 发布者: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由化学化工学院申报的课程《多酸羰基化合物的单晶制备及其催化应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成功入选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http://ccce.henu.edu.cn/__local/D/CF/B1/C09BCAE5558EFF1ED57FEF79024_E62FAE74_16EEB.png

为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新方向,在校院两级教学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于2019年初组建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团队。该团队以河南省多酸化学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发表的科研论文《A Monomeric Tricobalt(II)-Substituted Dawson-Type Polyoxometalate Decorated by a Metal Carbonyl Group: [P2W15O56Co3(H2O)3(OH)3Mn(CO)3]8–为原型,根据本科生的知识结构和认知特点,将论文中科学研究的核心实验进行简化,以数字化的方式进行了重构,开发了《多酸羰基化合物的单晶制备及其催化应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本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包含一个理论指导模块和三个实验操作模块,在实际操作中,系统会根据虚拟仿真实验的操作流程、操作时间和随机问题回答情况对学生进行评价。20199月试运行以来,在本院师生中反响强烈,化学、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等专业本科生和部分专业的研究生同学体验了本虚拟仿真实验并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建议。截止到2020115日,本虚拟仿真实验已经服务了全国3200余名师生,收到了2655个优良评价。

    http://ccce.henu.edu.cn/__local/6/CD/8D/219087885DC273F0A8B0BC9F241_410AE747_1889B.png

本次《多酸羰基化合物的单晶制备及其催化应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获批国家一流课程,是我院教学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是课程建设达到的又一新高度。学院老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成功入选为起点,更加重视本科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争取获批更多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0年12月11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