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葛振英
基础医学院在校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浏览次数: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发布者:

 

2022年6月22日,河南大学2022年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成功落下帷幕,经过参赛教师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专家的认真评审,我院喜获佳绩,丁勇、王艳鸽老师分别获得一等奖,庆伟霞教师获得二等奖。

该竞赛是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河南省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校级比赛,参赛选手均为各学院院级竞赛获奖教师。我院教师的参赛课程分别为预防医学、医学遗传学和无机化学,现场比赛由说课、模拟教学、评委提问三部分组成。比赛中,三位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贯彻思政育人的教学理念,用专业知识讲好中国故事,如盐入水,润物无声;运用信息技术的教学方法,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引领学生自主探索,深入学习,充分展现了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较强的课堂驾驭能力以及各具特色的个人风采。

本次比赛的好成绩来之不易,多年来,学院确立信息技术与医学教育深度融合的教学改革方向,培育了一批熟练掌握信息技术的优秀教师,获批省级思政样板课、一流本科课程等省级优质课程12门次。通过对课程思政文件的深入学习,学院教师用心教学、潜心育人,形成全员协同,全程贯通,全方位供给的三全育人新格局。本次校赛前,学院特别邀请教育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校院督导组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现场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李仰祝、院长张骁层层把关,主管副院长白慧玲更是对参赛教师比赛的每一个细节悉心指导,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课程思政等各个环节反复推敲,参赛教师以赛促练,获得明显提升。

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通过“青年教师培养计划”、“非医学背景教师培训计划”、“基础-临床教师集体备课、同堂授课”等多途径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努力扎实推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改进教育教学模式,全面提升教学水平,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计划,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医学人才。




  
                                               
                                                                                                           2022年06月27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