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葛振英
基础医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培训计划”导师分配仪式
浏览次数: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发布者:

 

为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打造一支高水平教师队伍,9月23日,基础医学院在院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度青年教师培训计划导师分配仪式。仪式由副院长白慧玲主持,各教研室代表和新入职教师参加了该仪式。

首先,白慧玲深刻解读了《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她指出,“传帮带”是我院的优良传统,迄今为止,规范的青年教师培养,学院已经实施了8年,31位青年教师经过“一对一”导师的指导,已成长为学院的骨干教师。今年,学校对该项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部署,学院根据部署,把青年教师培养计划作为提高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抓手,为专任教师队伍建设把好入口关,为青年教师站稳讲台打牢职业基础。白慧玲希望各位导师要根据青年教师和教育教学实际的需要,一要带德,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传承下去;二要带才,要对青年教师的专业进行指导,丰富他们的知识储备;三要带教,指导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提高教学技能。青年教师也要发挥主动性,虚心求教,勤学多问,奋进创新,提高业务水平,提升综合素质,协助教研室主任做好基层教学组织各类工作,做一名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高校教师。

最后,来自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医学免疫学、病理生理学、生理学教研室的5位导师与其指导的新入职教师签署培养协议,向他们赠送河南大学和基础医学院教学管理制度汇编和相关书籍,希望他们能潜心学习、勤于实践,早日成长为优秀的青年教师,为培养医德高尚、艺术精湛的医学人才作出贡献。


多年来,基础医学院结合实际需求,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了《多维度非医学背景教师培训计划》等多项有效措施,学院将培训学时与年终考核和职称晋升相结合,激发了青年教师的学习热情,保障了各类培训计划的顺利实施,进一步促进了教师内涵式发展,切实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


  
                                               
                                                                                                           2022年09月23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