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河南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虚拟教研室建设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4日 发布者:

 

11月23日下午,河南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虚拟教研室推进会在16号楼红旗厅召开。学校课程中心副主任郝兆杰,课程中心元媛,医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组组长、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柴立辉,第一附属医院行政负责人、副院长郑先杰,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李晓东、各虚拟教研室主任、教研室秘书、骨干教师、教学办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李晓东主持会议。

李晓东首先介绍了虚拟教研室建设的背景及学院虚拟教研室获批建设立项情况,并谈了自己对虚拟教研室建设的理解。于东明、杨建涛、李延红、郑孝振分别汇报了临床技能实训省级虚拟教研室、内科学校级虚拟教研室、全科医学校级虚拟教研室、麻醉学校级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方案及工作进展,段淑敏汇报了临床护理学教研室获批的3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情况。

郝兆杰充分肯定了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在虚拟教研室申报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建设思路,强调要依托虚拟教研室加强虚拟仿真课程、省级一流课程建设,并提出了虚拟教研室建设要突出特色化、开放性、成果化、迭代式分步建设的建议。元媛介绍了学校依托“智慧树”建设虚拟教研室平台的情况,并鼓励大家拓展新的建设视角,紧跟新形势要求,利用已有建设基础,在课程建设方面发力。柴立辉围绕“虚拟教研室建设如何实现共建共享”以及建设方案提出了要扩大建设范围、充分发挥临床教研中心的职能、进一步精化细化建设方案、布局产出标志性成果等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郑先杰作总结讲话。他对教务处课程中心以及医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组的现场指导表示感谢,并要求各虚拟教研室主任为第一责任人,按照建设方案认真落实、稳步推进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工作,并表示学院会大力支持虚拟教研室重点建设,向学校、医学院交上满意答卷。

虚拟教研室是基于现代信息技术组建的新型基层教学组织,是对传统教研室的发展创新。此次会议为与会人员统一了思想,提升了认识,拓展了思路,理清了规划。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将进一步加强校内外沟通交流,推进教研活动开展,建设优质教学资源,提升教师教研水平,持续推进省、校级虚拟教研室的建设,为学校加快推进专业、课程、教材等方面建设提供新的途径和方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2023年11月24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