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举办河南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6日 发布者: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是面向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也是教育部认可的国家级大学生专业竞赛。大赛的宗旨在于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大赛自2010年启动以来,大陆地区除西藏以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有近2500 校(次)、25万人(次)参赛,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大赛评委由国家统计局专家、国内外著名的市场调查公司或咨询公司研究总监、重点高校从事统计调查教学的教授等组成。我校经济学院自第七届比赛(2016年)开始组织学生参赛,在上届(第十届)比赛中我校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省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实践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和调动创新创业积极性,并为将大赛向全校推广,现组织全校感兴趣的学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均可报名参赛,专业不限。

二、竞赛形式

大赛设置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个人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实践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


三、竞赛日程


竞赛项目

竞赛形式

竞赛方式

时间

地点

网 考

个人赛

在线考试

2020.11.1-11.30

各参赛学校








  践
  赛

本科组

校 赛

团体赛
 
3-5人)

调研报告评审、PPT陈述、答辩

2021.4.20

各参赛学校

省 赛

团体赛
 
3-5人)

调研报告评审、PPT陈述、答辩

2021.4.30

分赛区

全国赛 (第十届两岸赛大陆地区选拔赛)

团体赛(3-5人)

调研报告评审、PPT陈述、答辩

2021.5月底

河南大学
  (开封)

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

团体赛(3-5人)

调研报告评审、PPT陈述、答辩

2021.8月下旬

暂未定


备注:1、参赛院校报名截止日期:20201015

2、参赛学生确认信息提交截止日期20201018

3、本科生知识赛网考合格,自愿组成团队3-5/队)参加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实践赛

4、参加企业命题论文赛的团队于2021410日前提交论文参加评审,角逐直通全国赛名额和正大优秀论文奖。


四、竞赛流程

(一)知识赛

1.竞赛内容及分值构成(随网考通知另行下发)

2.竞赛形式:个人赛,在线考试,100分钟。考生可以任选100分钟参加在线考试;每人可以最多考两次。考试成绩位处全校参赛人数的前百分之七十或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者为通过。

3.竞赛时间:2020111日至1130日,期间每日9:00-22:00,第一次考试成绩在60分及以上,系统提示通过的学生,不用参加第二次考试。第一次考试没通过的,可以考第二次,以本人的高分计算考试成绩。20201210日前将考试成绩发送到各参赛学校,由各参赛校向竞赛选手公布竞赛成绩,也可以登录大赛官网点击“查看网考通过名单”进行查询。

4.竞赛模拟题

参赛选手可于20201025日后,登录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http://www.china-cssc.org,点击“第十一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题网页,点击“学习天地”下载模拟卷线下练习,也可在20201025-1030日期间,登录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点击“网考平台”进行在线练习。

(二)实践赛

实践赛具体方案可在20201220日后登陆大赛网站http://www.china-cssc.org查询。

竞赛方式:报告评审和现场答辩相结合,其中报告成绩占60%,展示答辩成绩占40%

1. 校赛

2021420日前完成校赛,产生校赛等级奖项,选拔优秀团队晋级省赛。

2. 省赛

2021430日前完成省赛,产生省赛等级奖项,选拔全国总决赛答辩团队。

3.全国总决赛(暨第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

20215月底前完成本科组全国总决赛,产生全国赛等级奖项,前6名团队参加第十届两岸赛。

4.第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

20218月下旬,两岸选拔赛胜出的团队进行两岸总决赛,并参加两岸学术交流和文化参访活动。


五、大赛咨询

大赛联系单位:经济学院教务办 23881996

更为详细的竞赛组织方案以及其他竞赛技术文件,请登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网站(http://www.china-cssc.org),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题网页。详细信息和报名参赛流程可咨询河南大学经济学院教务办:23881996


六、报名及缴费方式

参赛选手需于2020101818点前将30元个人网考报名费转账至指定负责人支付宝账号18837108554转账时请备注参赛选手本人姓名。转账完成后加入大赛QQ群:943594709661738618,参照群文件中报名详细流程进行网上信息填报。


河南大学教务处

2020925


  
                                               
                                                                                                           2020年09月26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