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举办河南大学建筑模型大赛——第六届河南省大学生建筑模型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5日 发布者:

 

一、大赛简介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和专业素质,提升BIM技术在河南高校的推广率和应用度,由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图软中国发起,决定于2020年11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举办第六届河南省大学生建筑模型大赛。

为了积极配合参与此次活动,2020年10月5日至10月25日我校将举办河南大学建筑模型大赛——第六届河南省大学生建筑模型大赛校内选拔赛,全校本科生均可组队参赛,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南大学

承办单位:土木建筑学院

三、竞赛主题——筑语

本次主题旨在用建筑语言将诗词歌赋的意境表达出来。

建筑是凝固的艺术,是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标志,是古人与我们精神沟通的媒介。建构以参赛小组为单元,选题围绕古人的诗词歌赋展开,自行从中提炼立意主题,通过指定材料、规定的有限空间和时间完成。

通过BIM的虚拟表现和实体搭建的空间呈现,表达作品立意构思、空间体验,表达对材料、结构、建造的理解和应用。

四、参赛对象及报名方法

1、河南大学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具体要求如下:

(1)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支参赛队学生不得多于8人,指导老师不得多于2人。

(2)比赛分为BIM虚拟建模竞赛(简称BIM组)和实体建造竞赛(简称建造组)两个环节进行。参赛队学生按BIM组成员不得超过2人、建造组不得超过6人的原则进行分组,分别参赛。

(3)BIM虚拟建模竞赛要求使用ARCHICAD平台,充分体现BIM理念,进行各软件和各专业间的协同。

2、报名办法 :于2020106前将参赛信息发至指定邮箱。

五、技术支持与媒体支持

1、图软中国提供在线技术支持和远程技术指导。

2、根据学生需求,图软中国会同“大赛组委会”商定免费培训。

3、大赛由图软中国携手中国BIM门户网、图软中国官网、官方微博、微信、博客等媒体平台,进行全程宣传;由河南土木建筑学会门户网站和官方微信、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官方微信等媒体平台,及时跟进,广泛宣传。

六、参赛作品要求及评选办法

1、参赛作品要求

(1)BIM建模参赛作品:虚拟模型电子档、A1图纸展板。

(2)实体建造参赛作品:1:1:1实体模型、A1图纸展板。

以“筑语——从诗词中感受意境”为主题,使用中空板搭建1:1:1的实体模型(任一维度尺寸均不得大于3m,否则按比例缩

减)。要求模型牢固,尺度适宜,人可自由进入模型空间,并有

良好的空间感。

2、评选办法

由河南大学教务处与土木建筑学院邀请专家组成决赛评委会,决赛评委分别对BIM虚拟建构和现场实体搭建分项评定,二者得分加权,以得分高低排序并确定奖项。

评定主要侧重以下几个方面:作品与所选诗词歌赋意境的吻合度;建构空间体验感;对材料逻辑、结构逻辑、建造逻辑等各方面的理解认知;软件的应用与表达等。

七、表彰奖励

奖项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组织奖。

各等级奖项数及奖金根据参赛项目数由河南大学教务处和土木建筑学院共同确定。

所有获奖者均可获得由河南大学颁发的获奖证书。

八、其他事项

1、实体建模材料

本次大赛要求采用白色中空塑料板材料,决赛用的板材统一规格、统一数量,由承办单位统一购置,各参赛队提前10天到土木建筑学院领取;要求各参赛队提前做好模型构件,决赛时现场进行搭建。

2、活动安排

(1)时间安排:

启动时间:10月5日正式发布大赛通知;

初赛组织时间:10月6日-10月23日,各参赛小组根据竞赛内容和要求进行BIM建模参赛作品和实体建造参赛作品的构建,未按时完成构建者,大赛组委会将取消其参与决赛的资格;

决赛时间:10月24日-10月25日。

(2)决赛地点:

BIM虚拟建模场地: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土木建筑学院计算机房

现场模型搭建场地:河南大学金明校区马可广场

(3)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义忠

    联系电话:13839986108

    联系邮箱:sjszyz@126.com

    附件:河南大学建筑模型大赛——第六届河南省大学生建筑模型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河南大学教务处

2020年10月5日


  
                                               
                                                                                                           2020年10月05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