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2021年河南大学英语文化节活动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 发布者:

 

全校各有关单位:

河南大学英语文化节是我校的品牌活动。根据河南大学英语文化节活动组委会工作安排,今年的英语文化节系列活动将分批次在2021年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分别展开。本学期将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河南大学第十七届英语演讲比赛河南大学第七届英语微课大赛;下学期(秋季学期)将举办河南大学第一届跨文化能力大赛、河南大学第四届大学英语写作大赛和河南大学第二届大学英语阅读大赛。

请各院选派一名学生干部担任文化节联络员,各院联络员需在329日前加入QQ633702386。现将本学期文化节活动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工作正在进行,请各个学院协助做好竞赛组织工作。

一、报名时间及方法

报名时间:2021228--330

报名网址:http://www.chinaneccs.cn/

二、比赛时间

笔试初赛于2021424 09:00 11:000在我校进行;决赛于2021516日在黄河科技学院进行。笔试初赛和决赛均采用书面形式,由全国统一命题。满分150分,其中听力占30,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三、下载准考证方法

参赛选手请于初赛前一周自行从官网报名系统中下载并打印参赛准考证,参赛当天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一卡通和听力接收器提前30分钟进入考场。相关参赛须知将通过报名系统中的公告信息和大学外语教研部微信公众号“我要学英语”发布,请及时关注。

河南大学第十七届英语演讲比赛

一、时间安排

英语专业组:选拔赛和半决赛的时间由外语学院自行安排,选拔出15名选手参加总决赛,总决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非英语专业组:

325日—429日:各院组织初赛,根据各学院按分配名额选出进入全校半决赛的选手;各院可自主选择初赛形式,举行地面或网络选拔赛。

429日前:各院联络员提交晋级半决赛选手名单、晋级半决赛选手演讲稿和院初赛现场照片或视频。

56日:举行半决赛,选拔参加学校总决赛非专业组选手。

5月下旬:举行全校总决赛。

二、比赛要求

1.参赛对象:河南大学统招本科生;

2.定题演讲主题: 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从积贫积弱到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中国共产党在栉风沐雨中走过百年历程,赋予时代精神,铸就时代辉煌。本次演讲比赛以“ A Letter to 1921 ”为主题,角度自选、题目自拟;内容要求积极向上。演讲稿必须由参赛选手自己撰写,不得抄袭。

三、奖项设置

1.专业组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9名;非专业组设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获奖同学将获得荣誉证书、奖杯和奖金;凡进入半决赛但未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均为三等奖,获奖同学将获得荣誉证书;

2.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各设单项奖2项:最佳语音奖、最具人气奖;

3.综合英语文化节各项活动,由组委会评出“优秀组织奖”。


河南大学第七届英语微课大赛

一、时间安排

325日—429日:各院组织选拔赛,根据参赛作品数量推荐进入复赛作品:10部作品以下(含10)推荐一部作品,10部以上20部作品以下(含20)推荐2部作品,20部以上可推荐3部作品。429日之前,进入复赛的团队需自行将微课视频上传至腾讯视频,并在微课作品汇总表中填写腾讯视频链接。同时,429日下午5:00之前,各院将全部初赛参赛作品以U盘拷贝到大学外语教研部办公室。提交时请将内容分为两个电子文件夹:1)各院初赛全部作品汇总表及视频,视频文件命名格式为:“学院+姓名+作品名”;2)进入复赛的作品视频和文字解说稿,文件命名格式为:“复赛+XX学院+姓名+作品名”。

51日—510日:对各院推荐作品进行复赛选拔及网络展示,广大师生可通过微信对参赛作品进行观摩、点赞和留言互动;

511日:成绩计算,评委评分占总成绩90%,网络支持率占总成绩10%。网络支持率根据“我要学英语”微信公众号推送的作品展示文章页面的“阅读”与“赞”数统计。具体计分标准:“我要学英语”微信公众平台该作品页面阅读量(4%):50次阅读计0.5分,满分4分,“我要学英语”微信公众平台该作品页面点赞数(6%):50个赞计0.5分,满分6分。公众号将按照各院提交作品先后顺序进行推送。

网络支持率统计时间为511日上午8点;

5月下旬:公布获奖名单。

二、比赛要求

1.参赛对象与分组:我校本科生均可以个人或5人以内的团队形式参加。团队成员可跨院参赛,每位选手只可参与一部作品。各院推荐作品须附有指导教师签字和推荐理由。每个团队只能上报一名指导教师。

2.作品要求:围绕“黄河颂、黄河情、黄河梦”为主题,颂起源,赞精神,情你我,缘古今,梦往昔,展未来。讲述古今黄河文明人与事。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制作全英微课视频。微课视频应为mp4格式,文件大小在100M以内,时长为5-15分钟。视频片头应显示作品标题、作者和所在学院,学院名称格式为“河南大学XX学院”。

3.评审标准:

1)内容选题(30分):内容积极向上,切合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语言技能(30分):英语语音语调纯正、表达流畅自然、语速适当、语言有感染力;

3)教学技能(10分):构思新颖、教学设计清晰、重点突出、方法得当;

4)技术规范(10分):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配有字幕提示、制作手法有创意;

5)网络投票(10分):根据 “我要学英语”微信公众号推送的作品展示文章页面的“赞”数计算;

6)格式要求(10分):时长为5-15分钟。视频片头应显示作品标题、作者和所在学院;

7)使用网络视频,请在视频右上角注明出处和“仅供学习交流使用”的字样,如“视频出自电影《长城》,仅供学习交流使用”。

8)涉及以下任意情况的参赛作品将取消参赛资格:涉嫌抄袭、非原创作品;作品中使用未经二次创作的网络视频超过参赛作品总长度的三分之一;使用任何发音软件,或任何形式的发音处理器进行配音。

三、奖项设置

1.设特等奖3组、一等奖5组、二等奖10组;获奖学生将获得荣誉证书和奖金;设优秀指导教师奖;其余入围决赛的作品均为三等奖,获奖学生将获得荣誉证书;

2.获奖作品将在校园和网络上进行展示,获奖学生将被邀请参加河南大学英语文化节颁奖典礼;

3.综合英语文化节各项活动,由组委会评出“优秀组织奖”。


河南大学英语文化节活动组委会

2021325


  
                                               
                                                                                                           2021年03月26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